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风青杨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湖北 武汉
签名: 关怀别人的心灵是真正的关怀,帮助别人成长才是真正的帮助,连缺点都爱才是真正的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849
  • 博客访问:3984309

专家文章

高调打狼为什么? 2012-04-01

标签: 承担责任  

  近日发现山东打狼的新闻中,有一张照片前面是四个人抬着一头狼,后面是百余干警和群众。突然想起电视剧《水浒》中,武松打死虎后,是两个猎户抬着那只老虎。难道这只狼比武松打的那只虎还要重?还是现在人的身体素质不如古人了?那只狼如果知道自己死后,竟然能得到比老虎还隆重的待遇,也算是死的“光荣”了。

  听说女歌手唱高音的时候,如果调起的太高,往往高音部分会唱不上去,相反的,如果“低调”互起唱,反而更容易。也许干警们报着和武松一样要为民除害的迫切心情,但如果打到第一只“狼”的时候,不是那么高调,那么活捉第二只“狼”之后,即使专家鉴定为“哈士奇”了,场面也不会那么尴尬。究竟是什么让有关部门的面子下不来台,不愿意承认事实?

  山东打狼事件,之所以如此受关注。多半是因为几年前陕西的“华南虎”事件,造成的全国轰动性的影响。陕西的“华南虎”事件,是地方政府和个人为各自不同利益,主动“策划”而成。而打狼一开始,只是一件很单纯的事件。在滕州“打狼”一事上,当地相关部门都是本着“民生为本”的态度去打狼,积极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其实,当地政府部门在“打狼”上做得很好。但是面对“是狼是狗”争议时,当地部门选择沉默不应该,完全可以主动向社会作解释,民警和基层林业部门的工作人员分不清狼和狗,这也很正常,人们都可以理解。

  说起来为民除害本是好事一件,一方政府就要保一方平安。打狼打到哈士奇,本不足为奇。只是未经核实就急于报功,才弄出了这场闹剧。让本来想表功的有关部门,变成了诿过,很多好的初衷到后来都变味了。

  与此相应的是,打到狼时,热烈欢迎各极媒体来采访报道,因为“好事要传千里”,让上级放心,让老百姓安心。但一旦发现是只哈士奇后,就开始玩“川剧变脸”了,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弯。但媒体不是玩具,想表功的时候,就拿出来捏一下,想诿过的时候,就束之高阁。在荣誉和政绩面前,每个人都争先恐后;但一旦遇到问题和麻烦,又没人出来承担责任,于是层层施压,有关部门变成了哑巴,结果是大家都想着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最后不了了之是最好。在涉及到要处分相关责任人时,有关部门就特别懂得低调。

  俗话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形成这种社会风气己很长时间。比如,我们看新闻报道中,动不动就出现:会来没开,就要“胜利召开”的报道;事还没做,就已经圆满成功的报道。我就好奇,天气预报都经常不准,主办单位怎么就敢那样预测。如果结果肯定是胜利,肯定是圆满,那过程有什么意义可言,那会开不开的有什么作用?也许,就算是万能的上帝,也没有那个预言的能力,也不敢那么说。(文/风青杨)

推荐
关怀别人的心灵是真正的关怀,帮助别人成长才是真正的帮助,连缺点都爱才是真正的爱
类别:总裁时评 |   浏览数(387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