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风青杨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湖北 武汉
签名: 关怀别人的心灵是真正的关怀,帮助别人成长才是真正的帮助,连缺点都爱才是真正的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849
  • 博客访问:3984321

专家文章

男人赢在品位 2012-03-15

标签: 品牌   品位   地位   心灵修炼   男人的品味  

  作者:风青杨

  印度导演塔森以品位绝佳及身价昂贵著称,他谈到“品位与身价的关系”时曾说:“你出了一个价钱,不是只买到我的导演能力及工作的这段时间,而是买到我过去所有生活精华的结晶——我喝过的每一口酒、品过的每一杯咖啡、吃过的每一餐美食、看过的每一本书、坐过的每一把椅子、谈过的每一次恋爱、眼里看到过的美丽女子和风景、去过的每一个地方……你买的是我全部生命的精华,并将其化成为30秒的广告,怎么会不贵?”

  不管你同意与否,“品位”正在影响你的价值,正在成为你的一部分,而且正在控制着你。无论你干什么,吃饭、穿衣、说话、喝茶、走路、坐车、开会、交友,甚至逛街、抽烟、如厕、看电影、读书.....可能这些并不关乎多少钱,却全都关乎“品位”。你可以不象比尔盖茨那样富有,可以不象莱昂纳多那样英俊帅气,但是,不能没有这种品位。你可以不浪漫,但是要温情,可以不豪爽,但是要大气,可以不细腻,但是要雅致。品位可以让你优雅脱俗,让你勇敢坚毅,让你豁达爽朗,让你宽厚挚诚,让你成为众人眼中出色的男人。

  品位≠品牌≠地位

  其实一个人的品位,在很多时候并不决定于身上有多少知名的高端品牌。当搜狐的掌门人张朝阳身着皱皱巴巴的一件单西出现在重要活动场合的时候,谁也不能说他是一个没有品位的人。又比如,一个人大白天的穿着晚间出席重大场合的价值几十万的香奈儿礼服,那么就会有很多人笑她没有品位,是个土大款。名牌虽然可以让我们漂亮美丽,带来某种心理优越感,但却未必能在适合的时机让我们拥有独特个人风格。这种情况下,重金所购的名牌不但没有突出品位,反而让人成了陪衬。

  因此,品位不是金银珠宝,不是满身名牌,不是山珍海位,不是名车豪宅。品位是人内在的价值含量,但绝不含外在的物质和金钱。金钱产生不了品位,文化也决定不了品位,只有当人格与自然、社会和自己产生优化关系时,品位才会成为一种经久不衰的感觉。而对于一个男人来说,无论什么时候,广博的知识、良好的修养、高尚的情操、得体的举止、优雅的谈吐、超俗的气质、负责的态度、宽阔的胸怀、独特的魅力和一颗充满慈爱的心,都是人有品位有内涵的表现和象征。

  品位提升男人的含金量

  当一个男人做人的功力不够时,他所有的外表讲究都会打折,甚至令人恶心。一个有品位的男人犹如激流中的磐石,在逆境和顺境中都能显示出超凡的定力。所以,很多人的终生梦想就是能交往到一个真正有品位的人。尽管品位有好多种,有文化品位、思想品位、价值品位、生活品位、穿着品位等之分,但决定一个人人际关系质量的最主要的因素是什么?不是出身,不是机遇,也不是性格,归根结底,是品位。

  品位在现实生活中具有极强的感染力,有时品位还是一面镜子,可让那些没有品位的人看清自己,同时也能在比较中调整自己。有品位的男人,犹如一杯醇美的烈酒,细细品位,我们才能读懂其真正的内涵,才能回位其沁人的芳香。有品位的男人,能在一瞬间洞察女人的心事,能把你的灵魂勾出来和他一起交流,能把你的沉睡的情感唤醒。有品位的男人,善良宽容,他有爱心,有责任感,他机智幽默,沉稳而不失风度。

  古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与有品位的人为伍,的确可以洗涤和滋润自己的灵魂。有时候,你能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取决于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这是一种因果必然的关系。你的品位是怎样,你将来的地位也就怎样。

  品位要如何修炼?

  通常情况下,品位所衡量的是一个人整体行为表现。但是,这个“整体的表现”并不是简单地从一件事或一个动作就可以提炼出来的。就像一座大楼必须用一砖一瓦盖起来一样。品位也是由许多个零零碎碎的细节表现汇总而来。并小中见大,每一个小细节都是品位问题中重要的、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这些细节包括:人的仪表、言行、气质、情趣、思想、道德、情操、修养等在内的综合质量水平和社会价值含量。

  品位不只是一种形式,它是一个人心灵修行的自然结果。所以品位从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一种辛辛苦苦的,认认真真的修炼,是一种“自我超脱”的心灵磨炼。有品位的男人一定得有复杂的经历,只有那些没被复杂经历所污染和扭曲的男人才谈得上够格。因为品位是成熟果实所散发的芬芳,男人在风雨之后仍显示出的人格魅力,体现着他的品质。而那些在生活中透出淡定、自信和深邃的男人总给人安全感与亲和力,这种男人才最有品位。

推荐
关怀别人的心灵是真正的关怀,帮助别人成长才是真正的帮助,连缺点都爱才是真正的爱
类别:品牌价值 |   浏览数(242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