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风青杨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湖北 武汉
签名: 关怀别人的心灵是真正的关怀,帮助别人成长才是真正的帮助,连缺点都爱才是真正的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849
  • 博客访问:3984309

专家文章

如何扩大你的人脉 2011-01-28

标签:

如何扩大你的人脉

                                文/ 风青杨

做销售不论是新手,还是老手,都一样需要新客户,所以如何搜集客户资料,传统的办法有,有的公司给销售人员部分老客户的资料,一般从电信黄页查找,报纸杂志分类广告查找,网上搜索,比较多,还可以举办活动用填资料换赠品等方法。

 

我想跟大家推荐两种比较有效的方法:

一.专业网站搜集

做哪个行业一般都有行业的专业网站,做化工的有化工网;做金融的有金融类的门户网站;利用这些平台,往往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比如,我公司是做教育培训的,我最开始利用传统的方法是电信黄页,网上搜索等。但效率比较低,你发现在湖北培训网上,可以找到大部分的培训公司的联系方式,一般情况,都会有一个部门负责人或者是公司负责人的电话,这是传统方法里没有的,有部门负责人电话是不是沟通起来更容易。第二是这类专业网站上一般都会对公司有简单介绍,而且有他们的产品,他们也在找客户。第三是,资料比较集中,一次可以搜集行业内的很多公司资料。 

 

二.展会和商贸会议

座在家里打电话的时代,己经一去不复返了,今天要做营销,必须有与其它销售人员不一样的渠道,比如湖北的农博会,大部分省内或国内有影响的公司都会参加,展会有很多好处,一是,公司比较集中,二是,一般都有公司负责人在现场,比较容易建立联系。三是,会主动发放名片,所以搜集名片非常容易。四是,在展览会上认识,对于建立第一步联系会相对容易,因为对方也是在展会上寻找商机,同是你找的是负责人,而且这个负责人你见过对吗? 

 

三.名片管理

我们每天都在发放名片,也在接收其它的人名片,请告诉我,你是怎么样处理名片的,你与你想交往的大人物建立联系了吗?还是你的名片拿到了就放在抽屉里睡觉。一边拼命换名片,一边拼命扔名片。

 

今天我想跟在座的各位交流一个观念,交朋友,需要缘份,但是同样需要有一方是主动的,就像谈恋爱一样,两方面都在等对方出招,最后可能不了了之,拿到客户的名片,客户找你基本上不可能,那么只能你找客户,朋友之间如果常期不联系也会淡了对吗?如何让你拿到手上的每一张名片都有用。给你带来滚滚商机?

 

1.拿到名片后马上把名片按地区,行业归类。登记。

 

2.在名片后面记上跟他见面的时间,地点,事件。任何时候你都能清晰的回忆起来他。

 

3.写上他的言行对你的影响,记住他说过的话,做过的事。他当时有哪些问题,让你影响深刻的。下次你打电话你可以说,你当时说过一句激励的话,后来对我有什么样的影响。或者是,刘总,上次听说你小孩子失眠,现在好些了吗?你的这种关心会有人拒绝吗?

 

4,节假日,或者生日发祝福或者问候。 

用好这样的方法,能让你的人脉马上增加,客户多了业绩自然上升。

 
 

 

推荐
关怀别人的心灵是真正的关怀,帮助别人成长才是真正的帮助,连缺点都爱才是真正的爱
类别:市场策略 |   浏览数(503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