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风青杨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湖北 武汉
签名: 关怀别人的心灵是真正的关怀,帮助别人成长才是真正的帮助,连缺点都爱才是真正的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849
  • 博客访问:3984303

专家文章

投资学习和健康 2010-12-13

标签: 投资   风青杨  

                                              

 文/风青杨

上次出差北京,替我接风的朋友介绍一名外国朋友认识。闲聊中得知我是培训师后,说了两点对中国人学习能力的看法:一是中国人的学习热情太高了,全国各大城市的酒店基本上每个月,甚至每周都有学习型论坛或培训公开课。在外国人看来几乎不可想像。二是中国人的学习模仿能力太强。什么高科技的东西,到中国能要能拆开的,都可以马上做出一模一样的,甚至更好!那么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这些年,通过学习我们能得了什么?

 

 

一,学习帮助改变你的观念。

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最大的改变和收获是什么?改革是什么意思?改革改革,我们可以理解为就是改变人的思想,革新人的观念!如果没有邓小平同志的南巡讲话,哪有我们今天的市场经济?邓小平同志的南巡讲话就是要大家解放思想。

每次做培训,总有学员跟我说,他做不了客户的和员工的思想工作,我说:你连自己的思想观念都改变不了,你怎么改变客户的观念,要改变别人,首先要改变的是谁?对,是自己对吗?

 

 

七八年前,有一小伙子,听了陈安之在深圳的一堂课,这个人只有初中学历,但立志做一个全国的培训公司,成就了今天的聚成,他就是聚成的刘松琳,这个人今年才二十九岁,连三十都不到,观点对人的改变大不大?

 

    还是在七八年前,有一个三十多岁的年轻人,与盛大的陈天桥的公司是门对门,有一天,听到陈天桥说网游可以一天几十万人在线,一天坐在那里就有几十万,几百万的收入,一夜之间改变了他的思维模式,他开始做楼宇电视广告,在花光他所有的积蓄后,终于赢来了与众不同的人生,他就是分众传媒的江南春,优秀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质就是敢于改变自己。陈安之与刘松琳、盛大的陈天桥与分众传媒的江南春莫不如此。

 

 

、学习能交到朋友.

    一个人的事业很重要的资源就是人脉,很多时候,你的财富与你的朋友资源是对等的,大家同意吗?但是你发现没有?人的一生当中,你最好的朋友不外乎三种情况——同学老乡和战友。这三种人的关系特别亲。你今天来参加学习的时候,比如我的公开课,有这么多优秀的人,都想成长和提高自己,大家放下了自己的工作与地位,不论你从事哪个行业不论你是多大的老板或总经理,你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你们都是——学员,你们的关系是——同学。将来一起合作是不是更容易一些

 

 

    而且因为喜欢学习,很多观念一致。所以要不要珍惜今天在一起的机会,也许你未来的事业就在今天会发生转变,努力的让你身边的每个人都认识你,并找到可以合作的机会。这是一种能力,我们说只有优秀的人,才能在最短的时间让别人记住他。就像记住一个品牌一样,下次一想起要买衣服,就想起你,你不是可以开一家服装店吗?这是成功的第一步。

 

 

 

、提高学习的态度和能力.

    今天的培训市场有几个特点,一是高端培训越来越一次三天两夜的课程从几万到几十万的课程都有。二是学的层次越来越高,以前是员工和中层管理需要培训,现然高层管理、职业经理人、董事长越来越多的来学习,因为学习给他们带来了财富。三是学习的心态越来越,而且你发现没有越是成功人士越爱学习

 

    请问:是老板的能力,财力,管理能力,沟通能力比较?还是员工的能力强那么如果是老板的能力强,为什么老板花那么多钱愿意去学习?把都生意丢一边,自己花高价来学习。而他的员工免费的、老板买单都不愿意学习现在是不是能想清楚,老板与员工之间的收入差距原因在哪里? 

 

    因为学习能增长能力,能力可以提高收入。很多人说培训贵!但是培训人有一个理念,那就是多一所学校,就少一座监狱,多一个好的培训课程,就少一批倒闭的企业,比起学习来模索更贵,失误更贵,耽误时间更贵!人才的选、育、留、用的代价更贵!

    

因为通过学习可以训练提高自己的能力。这个世界上执行力最强的地方在哪?在军队对吗?军队的的执行力强在于,他只做两件事——训练和打仗你的企业是游击队是正规军,就取决于你平时是怎么训练的。各位,击队正规军,在一开始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是战斗力却有天壤之别,因为他们的训练不一样对吗?

    

我们说女人的美丽的价值是通过找到一个好男人来体现的,男人的价值是通过工作和事业的能力来体现出来的。同意吗?那么问一问自己,你在你的部门有价值吗,你所在的公司你有价值吗,你在这个城市和社会有价值吗?

今天如果你对公司的贡献不够大,你的结果一定是下岗,换一百个工作岗位也是一样。因为:创造的比较多,拿的比较少,谁炒你谁是笨蛋创造的比较少,拿的比较多,谁不炒你谁是笨蛋。

推荐
关怀别人的心灵是真正的关怀,帮助别人成长才是真正的帮助,连缺点都爱才是真正的爱
类别:素质模型 |   浏览数(249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