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雪奎
领域: 生产管理  企业文化  资本运作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博文为博主自创咨询转载请联系:13602758072QQ:128334328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114
  • 博客访问:11238600

专家文章

推荐“双高”股票的理由兼答杨兰老师 2010-03-27

标签: 投资   博文   理由   问题   高增长   高送转  

股市K线图专家张雪奎将根据股市特点经常为投资者做技术分析与关注提醒,敬请关注

推荐“双高”股票的理由兼答杨兰老师

 

    昨天杨兰老师在我的博文留言,提出如下问题:“张老师,这么长时间,只见你推荐高增长、高送转和小盘绩优股票,是不是大盘蓝筹股票没有机会。别人都是指导投资者不同板块的股票都买一些,您怎么只认准高增长。高送转,是市场原因还是您个人喜好?”,其他人也提出了类似问题,正好深交所也提出创业板风险问题,股票K组合专家张雪奎觉得应该给大家一个统一的,公开的答复,总结起来答复如下四点:

 

第一、为什么要反复推荐高增长、高送转和小盘绩优股票?
    大家都知道,自今年元月20日股市大跌开始,股市就走进了一个怪圈,就是夹板行情。上面有60日和半年均线压制,下面有年线支撑,大盘就在这下面1900点,上面3100点之间折腾。投资者的希望开始都在大盘蓝筹股上面,希望蓝筹股能打开大盘的沉闷局面。事实上恰好相反,每次大盘要突出包围的时候,蓝筹股就集体跳水,再把大盘打回原形。然而就在大盘趋势向下寻求支撑的时候,大盘蓝筹又集体上涨,挽回形成的必跌趋势。就在这种大盘上下受夹板气,蓝筹股翻脸如翻书的情况下,什么样的股票,才能给投资者带来赢利。

    我们先看看之前的推荐:1月31日,我开始推荐高增长、高送转、绩优小盘股票。当天发博文两篇《焦点科技成基金追捧焦点》、《20只高送配高增长股票成基金新宠》,其中推荐就有:卧龙地产(600173)、东湖高新(600133)。闽闽东(000536)、富龙热电(000426)、时代新材(600458)等。当时大盘点位和现在相当,推荐的那些小盘绩优高送转股票,一般到现在都盈利10以上。2月3日发博文《业绩同比高增长高分红股票受宠》推荐股票8只,普遍上涨20—40%;2月23日发博文《高增长高送转股票值得关注》推荐4只,均有20%左右涨幅;2月27日发博文《高增长高送转股票是你家养的奶牛》,推荐股票12只,涨幅均在20%以上。3月1日发博文《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去年业绩明朗》推荐股票4只,均有20%以上涨幅。这期间还专题推荐股票4只:烟台冰轮(000811)《一枝红杏出墙来》、大东南(002263)《缩量见底引弦待发》、德豪润达(002005)《即时点评:德豪润达盘面异动请关注》、银轮股份(002126)《个股推荐:小荷才露尖尖角》,涨幅最少的大东南有15%;涨幅最大的是烟台冰轮40%。

 

    就在昨天,前期推荐的神州泰岳再度大涨6.16%,以189.30元的价格创下了上市以来的新高,推翻了曾经的王者贵州茅台和另一新贵世纪鼎利,坐在了第一高价股的位置上。

    从前面推荐的股票可以看出来,这一段的个股推荐是成功的。配合个股,还发了大量博文,说明推荐原因和操作手法。在这里我再次说明,推荐高增长高送转股票的理由主要有三条:

  1、大盘在3000点徘徊的时候,高增长高送转股票却集体走出了一波靓丽的行情,这其中有高送转的因素,有高成长的预期,但是更本质的原因是,作为经济晴雨表的股市已经开始率先“调整结构”。传统行业的光环已经渐渐褪去,投资者开始在经济升级转型的大潮中“寻宝”。
    2、高增长高送转股票中到处都是基金的身影,我推荐焦点科技,就是里面有易方达成长基金和汇添富成长基金;神州泰岳18日公布的年报显示,易方达中小盘和易方达积极成长位列第二、第六大流通股东,QFII富通银行成为第三大流通股东。投资就是要紧跟大主力。
    3、和高成长、高送转股票相比,以万科和招行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却是一蹶不振。石化双熊在高尚上至今还套了无数“问君能有几多愁”的投资者和原始股东。金融地产等蓝筹股虽然估值低,但成长空间有限。而高成长的小盘股公司目前虽小,但处于高速成长期,未来空间广阔,股票买的就是未来。
  
 
第二、大盘蓝筹是不是没有机会?
    我明确回答,大盘蓝筹股有机会,但是这个机会什么时间会来到,现在还判断不出来,因为主力机构分歧太大。蓝筹股近期为什么会反复变脸,就是主力机构之间存在截然不同的看法,一部分要出,认为蓝筹没有希望,一部分要进,认为大盘要转向。中小投资者的机会,就等那些主力机构意见统一了,蓝筹股票启动了,你再跟上都不迟。为什么?因为你的资金少,掉头容易。蓝筹股启动难,不怕买不到。还有一点就是蓝筹股历史上疯狂只有三次,第一次是1993年;第二次是1997年;第三次是2007年。其他时间都是高成长高送配的天下。连著名的5.19行情,蓝筹股都没有多少动静。真是到了蓝筹股动作的时候,张雪奎会及时提醒大家注意,及时跟上。

 

第三、就是是不是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我认为,资金低于100万,你买股票一般不要超过3只,这样才能够利润最大化。当然风险也大,不过换句话来说,你来到股市里就是进了战场,没有安全地方,只有尽快获利(快速消灭敌人),最终用获利部分投资才是安全的。换句话来说,2007年,2008年,2009年同样在3000点,各自买入33%的中小板、中低价股和蓝筹股,可以说至今蓝筹被套,中小板赚钱,结果是打平。都是中小板,你的盈利不低于30%。这个作为投资者你可以随即抽查验算。这也是我为什么要把股票放在一个篮子里的理由,属于个人爱好吧。

 

第四、关于风险问题。

    今天深交所发出:“全面理性看待高送转现象规避题材股风险”的提示,在这个风险提示里,深交所既说明了追高中小板创业板的风险,同时也提到,要理性看待。其实投资者在我的重点推荐和操作提示中,可以看到我反复做出提示,不要追高,要埋伏在20元左右、有高公积金、高送转可能的股票中,等消息明朗再做行动。防范风险的方法不同罢了。

 

张雪奎个人观点(据此操作 风险自担)
理财专家张雪奎提醒大家,股市有风险,入市要谨慎。
联系业务,电话:13602758072  QQ:1283343281

推荐
博文为博主自创咨询转载请联系:13602758072QQ:1283343281
类别:资本运作 |   浏览数(1054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