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雪奎
领域: 生产管理  企业文化  资本运作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博文为博主自创咨询转载请联系:13602758072QQ:128334328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114
  • 博客访问:11238762

专家文章

周五收评和下周操作策略 2010-03-27

股市K线图专家张雪奎将根据股市特点经常为投资者做技术分析与关注提醒,敬请关注

周五收评和下周操作策略

    上周五散人在收评博文中讲到:“下周大盘进入攻坚阶段,将再次冲击强阻力位半年线和60日线。攻坚都是激烈的多空搏斗,这将是第三次冲击强阻力位,有可能是下周形成攻击、调整再攻击的态势,并且有可能再次站上半年线上方。关键看大盘蓝筹股的表现。”结果大盘表现让散人很失望,蓝筹股成了抽风股,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大盘在蓝筹威风下呻吟。蓝筹股也是人操纵的,不会自己涨跌。

    下周将是近期第四次冲击60日线、半年线,这两条线就像两座大上,在主力们的操纵下,不断地向下压。下周如果还是不能快速冲过去,还是在冲关的关键时刻蓝筹股集体跳水,那么主力的意图大家都会很清楚了。时间换空间的结果,就是要让投资者,忍耐不住,承受不了,放弃手中套牢多时的筹码。5.19行情历历在目,发动之前,和目前情况几乎一样。所以,下周大盘如果顺利冲过阻力位置,那么就满仓待涨,让主力们给抬抬轿子。如果继续向前三次一样,主力们关键时刻掉闹幺蛾子,那么高抛低吸和主力们打打配合,闹点小钱花也不错。

 
大盘综述:周五海综合指数今日收在3059.7点,全天上涨了40.5点,涨幅为1.34%(深圳上涨了1.27%)成交金额为1105.4亿元,深圳成交金额为780.7亿元,按今日量能看两市成交比昨日微涨两市今日涨幅超过8%的股票有14只/家,其中金融、地产、上海等板块领涨,煤炭、石油、等权重股重返强势。
 
技术解盘:今日大盘经历了昨日的大跌之后迎来了报复性上涨行情,今天个股普涨涨多跌少。从盘中来看,多数板块走出先抑后扬的行情,板块普涨。旅游酒店、上海本地股、交通运输等中小板块居于涨幅前列,金融股大涨逾2%,成为今日两市的做多主力军。煤炭、汽车板块后来居上,表现强势。湖北板块、传媒、创业板、新疆等板块逆势走跌,石油、农业板块表现弱于大盘。下午大盘持续放量,延续了强势反弹的走势,市场人气再次升温,收市K线图上收出阳包阴形态。有助于下周上攻。
 
    在上周五我就说过,“上周三的跳空缺口,如果下周三之前没有补缺口,很有可能形成强势支撑,短线大盘将以此为支撑,反复冲高,或许就此成为今年大盘行情起点”,事实上也证明了这点。昨天上午大跌,我立即意识到,这是个机会,请投资者逢跌加仓《午评:利空影响大盘猛跌下午跳水可以建仓》,因为大盘在技术上也已经跌不下去。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两个显著的特征,一是热点似乎出现了转换的趋势,银行股、钢铁股等大市值品种有所活跃,区域投资主线再度回归世博概念股等品种,似乎表明多头似乎有了新的投资思路。二是大盘在午市后的量能仍然未有明显的放大,故A股市场在午市后就难以拓展新的高度,这本身也向市场传递出当前A股市场的格局:上,有阻力,缺乏量能的配合。下,有动力,有支撑,主要是银行股等估值优势明显的个股夯实了底部支撑,封闭了大盘进一步的调整空间,所以,大盘短线存在着冲高受阻的态势,但个股仍然多多,而且未来的机会仍然存在着手机支付等新兴产业以及新股中。
 

下周预测:技术上K线组合阳包阴,底部在抬高,量能再放大。大盘在下周,可能会有持续的上涨局面。

 

     

个股和板块配置:股票配置和短线配置可参看本散人《提前布局新区域经济 布局未来暴涨板块》、《虎年五大投资主题》、《高增长高送转股票是你家养的奶牛》。

    1.上海本地股和世博会,亚运会概念,深圳城建改造板块《可能会遭爆炒的股票》;

    2.高科技、新材料、新能源、高送转股和业绩增长超预期股.

    3.次新小盘股会是本波反弹黑马

 

股票推荐:前期推荐的小盘股新和成,代码:002001.高送转潜力小盘股002216三全食品,LED巨头德豪润达(代码:002005)、600732上海新梅、小盘绩优银轮股份(002126),至今还都有赢利,继续持有。大盘急拉,可以适当减仓。近期推荐的ST华控(000036),昨日推荐的一只出现补仓点的股票》大东南(002263),今天急跌,正好建仓。昨日推荐股票基金重仓股银座股份(600858)均可继续持有。

 

张雪奎个人观点(据此操作 风险自担)
理财专家张雪奎提醒大家,股市有风险,入市要谨慎。
联系业务,电话:13602758072  QQ:1283343281

推荐
博文为博主自创咨询转载请联系:13602758072QQ:1283343281
类别:资本运作 |   浏览数(277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