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詹志勇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http://www.ztuc.net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49
  • 博客访问:473988

专家文章

MTP(Management Training Program) 2010-05-25

标签: ZTU   中电通   詹志勇   MTP   mtp  

课程介绍:
为什么相当一部分的管理人员曾参加过不少的管理培训,可在实际工作当中仍不得要领、无所适从?因为许多培训项目相互独立而不系统,学员不能将整个管理体系了然于胸,内外兼修地把握管理者的角色与立场,将各种管理工具融会贯通地运用自如。
 —— 系统化与实战性正是MTP风靡全球管理者的魅力所在!
 
背景介绍:
MTP(Management Training Program管理才能培训)是源于美国的一套实战性管理培训课程。由美国企业管理研究机构与当时国际企业前10强的跨国公司的企业管理人员合作,为有效提高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的管理水平而研究开发的一套训练体系。MTP训练中每项内容都是针对最精华的实战性管理技能来进行,省去很多不必要的理论。因为企业管理人员要掌握的是以“How to do it”为主,而不是一堆不知如何运用的理论。因此MTP培训绝非泛泛而谈,而是让学员“一针见血”的快速掌握实战重点,这些都是MTP的设计精神。
由于MTP对于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的全面发展的切实有效性,从而在日本、台湾及世界各地得以广泛地引进与实施。在这期间,MTP先后10次改版,日臻完善,成为当今世界管理经典训练计划之一。灵格咨询公司培训部将MTP引入中国的宗旨在于使经由MTP训练的管理者成为专业化的职业经理人,在管理实践中成为企业的中流砥柱。
 
MTP特色:
MTP的成功源于它深厚的管理学、心理学、行为学基础,MTP最突出的特点是完成了“知”、“行”合一的训练构架,注重实际管理问题的解决,对训练成效给予明确的承诺和保证。其训练内容既紧跟当代企业管理前沿理念,又充分结合不同国家和地域,甚至行业的突出特征,在训练方法上强调现场演练(70%的内容为案例分析及角色演练)和课后的实际操作指导,实现了训练从课堂到工作实践的延伸。
 
课程特点:
本培训采用国外最新版本的原版教材(第十版),内容务实、严谨、系统,是经过无数次实践而深受管理人员欢迎的卓有成效的培训计划。
本培训讲师詹志勇先生是具有丰富的管理实践经验的培训专家,善长于将艰涩的管理理论结合中国管理现实及生活周遭的案例故事来做说明,导引学生更容易理解学习,达到启发内化的效果。
培训后“行动公约及计划”,要求学员填写“行动计划表”,协助学员化知为行,确保学习成效,让学习成果得以在工作中展现。
 
课程收益: 
管理经验的重整
知道日常管理与原则间的差距
知道自己管理上弱点及偏差
有意识的进行管理活动
对自己的管理方法产生自信
培养管理的成熟意识
有系统的了解并掌握全套管理方法和工具
建立管理的基准、共识及共同语言
 
学习目标:
了解管理人员的角色与职责,在工作中发挥应有的功能;
培养管理者应有的正确态度;
发挥组织效能,以团队力量完成企业目标;
能够以科学化的思想及方法,掌握PDCA的程序,做好工作管理;
培养主动积极发现问题的意识,以求新、求好、求变的精神在工作中进行必要的改善;
了解培养人才的重要,并能在职场上对部属进行工作中的教导与训练;
学习沟通的技巧与方法,建立职场中良好人际关系,透过有效沟通有效达成任务;
掌握人性特点,能够带人带心,激发部属工作意愿,提升工作士气;
建立自我领导物质,发挥领导力,培养成为具有影响魅力的优质领导者;
能够以经营自我的观念面对管理工作,使自己配合企业脚步不断提升,共创双赢局面。
 
课程大纲:
第一章   管理者的角色与原则 
1、    管理者的基本认知
2、    组织管理的原则
3、    十字工作方针                                                        
4、    一分钟精华                                                          
5、    行动方案
 
第二章 有效的工作管理计划与执行
1、    PDCA管理循环计划的重要
2、    拟订计划的思维与原则
3、    计划的内容
4、    人与事的结合
5、    工作交付的技巧
6、    状况共有的管理
领导力的发挥
1、领导力的来源
2、建立领导的特质
3、因情境而异的权变领导
4、孙子兵法的领导智慧
5、分析你的4P
6、领导者的自我革新之道
7、化知为行,行动才是力量
 
第三章 人员管理技巧部属培育与教导
1、培育部属的责任
2、掌握培育的要点
3、新进人员的教导
4、工作教导的时机
5、工作教导注意事项
6、工作指导的要领
7、塑造启发性环境
沟通与协调
1、建立沟通的管道
2、沟通在管理上的功能
 
 
 
 
 
 
 
 
 
 

推荐
http://www.ztuc.net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504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