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2935

专家文章

小小的责任单,记录成长的脚步 2011-03-03

小小的责任单,记录成长的脚步

“管理变革关系到企业的生死存亡”并不是TD董事长的危言耸听,而是从成立以来就一直处于高速发展的TD所面临的客观现实。

企业必须管理变革已经成为每一个TD人的共识,但如何来实现管理变革却有不同的看法。管理变革不仅仅是流程的编写与推行、一些具体事情的处理,管理变革也不仅仅是咨询老师向大家传授企业管理知识的过程。虽然,这些都是管理变革中比较重要一部分——建立标准化系统;但这不是管理变革的精髓,也决不是管理变革的全部!

管理变革过程中要实现的一件重要事情是:打造一支有战斗力的员工队伍,在全体员工中培育并形成彻底的“知行合一”的企业文化,他们能正确的对待企业中所存在的问题,勇于面对问题并承担相应的责任。泽亚企管老师们认为,有了这样一支队伍,企业才能通过精心设计、高度有效的企业流程,不断地改进产品、提高服务,从而最终实现顾客、员工、投资者、社会的满意,企业也才能在激烈市场竞争不断的健康成长。

短短的、艰苦的个月的管理变革过去了,令人欣喜的看到TD正在转变:不仅标准化流程正逐渐融入到员工的日常工作中,成为大家做事的方法和判断正误的准则;更为可喜的是在企业内正逐渐形成“知行合一”的文化氛围,广大管理干部和员工用实际行动积极的参与变革、支持变革,不仅努力的学习流程按流程进行操作,而且能勇敢的向有工作过错的上工序开出责任单(这一点不简单、也非常重要!)。我们相信,这种良好的、符合现代企业发展规律的企业文化的形成,必将为TD下一阶段管理变革工作以及今后的长足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单虽小,但意义重大。虽然每一份责任单的出现意味着某一环节出现了错误,也一定意味着相关人员要为此承担责任。但正是这一份份小小的责任单,提醒人们要不断的进取、不断的努力;也正是这一份份小小的责任单,记录着员工和TD的一步步成长,这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今后,稽核人员将不断地将有代表性的责任单转化成案例,其中要求泽亚企管老师对每个案例进行“问题点评”我们也欣然接受。真心的祝愿通过这些发生在我们自己身边的真实案例打动你,为你的工作和学习带去一点启示,通过管理人员的改变帮助TD一步步朝着一流企业的目标靠近!

用亨利·福特的一句话与大家共勉:失败是富有智慧的行为重新开始的唯一机会,诚实的失败并没有什么不光彩的,丢人的是害怕失败的行为。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文化 |   浏览数(687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