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朱耿洲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财税会计  资本运作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融资 融智 融天下 资本 智本 天下本 询020-84289813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02
  • 博客访问:1060406

专家文章

莫等缺钱才找钱——朱耿洲博士接受《柳州日报》采访 2009-07-24

标签: 缺钱   融资   柳州   朱耿洲   贷款  

莫等缺钱才找钱

    --------听朱耿洲博士在柳谈中小企业危机中生存之道

    (人物简介:朱耿洲博士,中国资本策划研究院院长,有近20年的金融从业及投资顾问实战经验,被企业家誉为"中小企业融资实战策划第一人".他担任过300多家企业以及市长金融顾问,同时兼任中国策划学院副院长、美国国际职业认证协会大中华区会长,是融资策划36计、创业融资策划36计、房地产融资策划36计以及中国资本策划师等知识体系的创始人和国家知识产权所有人。)

    席卷全球的国际金融危机,中小企业首当其冲。如何把握机遇化“危”为“机”?一直是众多专家热衷研究的话题。在第三届中小企业服务月金融服务日活动中,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专程邀请中国资本策划研究院院长朱耿洲博士讲座。13日下午,记者就中小企业关注的问题对其进行了采访。

    中小企业:生存就有希望

    朱耿洲说:  “海啸会让海底的小鱼虾浮出水面,中小企业应该在防止自己被打翻的前提下,抓住这次难得一遇的发展机会。”

    第一,中小企业能生存就有希望。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会持续18个月,目前生存是第一位的。

    第二;注重内部挖潜。中小企业的种种困境,从管理学上说,真正的原因是管理粗放,企业内部挖潜要变粗为细为精。

    第三,创新产品多样化,这是应对当前危机的重要手段。企业自我革命,自我创新,创造出适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才是度过危机最好办法。

    第四,技术升级。对于一些低技术的劳动密集型出口企业而言,要加快转产转型,利用当前外部市场环境趋紧的倒逼机制,走上技术升级之路。

    第五,充分利用电子商务。网络作为重要的零售渠道优势正被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所认知,网络销售是现阶段是最适合中小企业开拓国内市场的模式。

    第六,低成本创业。创业者要有全程融资策划的观念,应该选择最节约成本的模式创业,确保创业前期1—2年内的资金稳定保障。

    融资问题:  不要限于银行

    朱耿洲说,企业倒闭的众多原因,85%是由于融资问题得不到解决而导致。遗憾的是,目前很多中小企业还没有真正意识到这一点,缺钱了就想去找钱,而不是想办法提升自身的融资能力。就好像一个造血功能低下的人,光靠别人输血,能维持多久呢?中小企业融资还有一个通病,就是“临时抱佛脚”——要资金的时候才去找。如果资金这么容易找,就不叫融资难了。

    融资是需要提前规划的。~个小型的企业没有半年到一年的规划,中型的企业没有~到三年的规划,大型的企业没有三到五年的规划,都可能陷入资金困难。可惜的是,太多的企业都不明白,导致有些本来可以渡过难关的企业由于融资短视、缺乏规划而倒闭。相反,对于那些有融资战略规划的企业来说,这次危机恰恰是大显身手的时候。

    在融资问题上,中小企业应该拓宽思路,不要只限于银行。目前,有不少银行推出针对中小企业的贷款业务,有条件申请的,当然不要放弃。此外;蓄势已久的小额贷款公司试点于今年上半年在全国铺开,小额贷款公司贷款手续简便,大部分免抵押和担保,这对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合法节税:用好优惠政策

    朱耿洲表示,如果一个企业已经病人膏肓,借钱只能得以苟延残喘,并不能根本解决问题。而且,融资并不等于就是借钱。企业融资首先要从内部管理融资开始,要善于盘活内部资源,向管理要资金。比如,解决企业的应收账款问题,也是企业资金的重要来源。还有一个就是节税融资,我国中小企业的税负非常重,企业要进行全程的税务策划,做好前瞻性的融资战略规划,多鼓励从合法节税来减少资金流出,而不是偷税漏税。如完全合法地利用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能使企业轻松降下15%一20%的税款,个别企业甚至能合法节下80%的税款,达到既节约资金,又降低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的最佳目的。

资金是企业运营血脉,融资难是企业长期困扰!融资策划36计系列课程创始人朱耿洲博士为您破解融资难,提升融资能力!020-87515639朱小姐

推荐
融资 融智 融天下 资本 智本 天下本 询020-84289813
类别:资本战略 |   浏览数(284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