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快乐凤凰
领域: 人力资源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全面打造女性魅力
用爱激发生命潜能
母亲推动人类历史
环保拯救地球命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33
  • 博客访问:280644

专家文章

一只从生命之火里飞出的快乐凤凰--转发自滕教授博 2009-05-11

标签:

世界上的事真是无巧不成书的,一切都是因缘促成的。

    居土2008.03.17写过《春殇》一文,为学校里近期跳楼自杀的学生而惋惜。在文中呼吁学生珍惜生命,同时也真想为学生们做些什么。很巧,不久就从刚加入《环保手拉手》圈子的“快乐凤凰”那里读到她正在从事“生命教育”的博文。居土觉得“生命教育”太有意义了,很值得向学生推荐。居土动了向学校提出邀请凤凰来讲演的念头,所以主动联系了凤凰。恰好凤凰也有发愿做此功德,故此简单联系之后,一拍即合。

   次日刚好有一机会与校长一起吃饭,席间与他谈起应该进行生命教育之事,他很支持。居土随后直接给负责学生工作的校助打电话说了请凤凰来讲演的建议,居土这学生立刻就同意了。居土让凤凰把个人资料发来,居土直接转给了校助,并让他们与凤凰直接联系。很快凤凰告知居土确定了18日——20日来学校讲演,一共讲三场。18日晚在江西理工大学本部;19日上午在赣南师范学院;19日晚在江西理工大学应用科学学院。凤凰告知居土:她做大巴过来下午三点左右到。负责这项工作的校团委,也将凤凰的行程通知了居土,并让一起为凤凰接风。

    快乐凤煌如约而至,居土17:00上完课,去了学校招待所与凤凰见面。在此之前,居土从博客中知道她是佛家俗家弟子。当居土在208室敞开的门外敲门时,凤凰正在做大光明修持功法。凤凰停了功法,让进居土入室。虽然从凤凰的博客上看过她的照片,知道她是个大美人,但真见面之后,还是对她的如此的美丽感到吃惊。聊了半小时之后,才真正感到除了外貌的美丽之外,谈吐见地的确不俗,是个内外兼修的真居士。她给居土带来了《大光明修持法》、《空谷禅韵》、《和谐拯救危机——记者陈大惠专访净空法师》三盘VCD。凤凰皈依佛门的佛号为灵慧,其法师为南京玄藏寺传真法师。

    晚餐吃得时间很短,席间聊了一些国学文化的话题,凤凰拿出笔记本不时做些记录。她吃素,吃得很简单,并且还不停地与助手诗诗一起做些讲演的准备琐事。

   我们团委组织宣传工作做得很好,广告提前好几天就贴出了,还拉了大红布横幅欢迎凤煌,气氛很浓。所以她去礼堂的路上很兴奋。到了场地,整整一礼堂的人连走廊也站了人。现场气氛充分反映学生很期待这场讲演。

   在一曲《飞得更高》的音乐中,凤凰盛装打扮,翩翩起舞而出。只见她一袭桃红绣花锦缎对襟唐装长衣,加一条重磅白色真丝中式长裤,配上精心修饰的淡淡脸妆。真有天仙下凡之感,立刻赢得满场喝彩!

凤凰在掌声未落之际,开始了她的演讲。她从自己生命的起始讲起,说到母亲的伟大,生命的可贵,引出感恩的情怀。接着谈成长的经历、对生命的感悟,并用遭遇的绑架经历,悟出人生的使命。接下与大家分享热爱生活,快乐人生的体会。再放大到对祖宗、祖先、祖国的热爱,对全人类的博爱;继而对自然的关切,对环境的担忧。讲演之中引用圣贤经典,名人哲言。加之且歌且舞,激情四射。穿插图片幻灯,并引导全场起立张臂,用无量印功的方法,齐颂采撷天地精华,拥抱自然,同做与自然融为一体的互动体验,还引导全场高唱国歌。整个3个多小时里,高潮迭起,掌声响起无数个回合,一阵接一阵,回应十分强烈。连居土前排的老阿姨都成了超级快乐粉丝。等结束讲演进行提问互动环节时,学生纷纷上前与其拥抱。凤凰也热情地拥抱学生们,也用拥抱的方式感谢居土的穿针引线。学生涌上与其签名拍照,直到追随凤凰回驻地,快到23点才罢休。

   次日凤凰发短信给居土,所她一夜未眠,这场讲演是其至今最为成功的讲演了。早上5点就起来,做功颂读了。居土也放了《大光明修持法》,修持一阵,真是好东西。

    19日居土应南康市委、市府去那儿考察城市规划现场,为下周二的城市规划高级论坛做嘉宾发言准备。所以没有陪凤凰去讲演。中午和晚上都收到凤凰成功的喜讯。去听课的学生也给居土发短信说了他们的感动体会。居土除了祝贺之外,只有提醒她早点休息了。

    今天下午凤凰三点半的车,有一上午的空闲。居土自然担起了地主的责任,陪她到市内的名胜去走走。居土带了锅炉和兔子两位学生,与凤煌及诗诗一起去了寿量寺、建春门城楼、贡江浮桥、八景台、郁孤台、蒋经国故居。中午在涌金楼吃饭,饭后去了文庙。三点半准时将她俩送到汽车站。

   今天天气很作美,上午是阴天,开始有点微微细雨,到送她到汽车站时,已是阳光灿烂了。也许是凤煌积德的报应吧,天公也该如此照应。凤煌在寿量寺烧了香,到浮桥时见着有买鱼和龟的,马上买了10只龟一整盆10多条鱼,抬到江中,念着六字真言给放生了。见着其他的佛家同修放生,她立在路边合十,口号“阿弥陀佛”,十分虔诚。路过的游客也感叹称道:人很漂亮,难得心肠也这么善啊!

   我们沿着古城墙外的河堤,冒雨走了一段,快乐凤凰的快乐自然流露,她唱起了校园歌曲,“走在校园熟悉的小路,清晨来到树下读书……”。我们也和唱起来,与这样唱着歌曲快乐着的大美人同行,真是快乐无言啊!

    一路上,凤凰继续着她的“生命教育”,不停地对诗诗、兔子进行女性教育。她真诚开放,毫无保留与我们分享着她的人生快乐和经验。

当走在郁孤台到小蒋旧居的古城墙下,凤凰见着路边的花草,不时低头去嗅花香、亲吻雨珠,十分自然地流露出对大自然的喜爱。她与诗诗、兔子挽手踏歌而行,引得路上游客也纷纷和唱。

    到经国先生旧居里,见着先生写的《新赣南家训》,她大声朗读咏颂起来,引得我们一起跟着也咏起了“东方发白,大家起床,梳洗刷牙,打扫厅房……”。

    中饭,居土侃侃古城历史时,她与诗诗又掏出本子在记录,这种学习的劲头,让居土都害怕。凤凰聊起了吃素与美容的好处,现身说法,让人不得不信。她聊起了她的婚姻、她的先生——现在美国做环保研究的李先生,在餐桌上溢满了幸福的滋味。

    看过文庙之后,凤凰又一次重复表达了对这次来赣的功德圆满、满心欢喜的心情。她喜悦地提到叶校长发来信息,对她成立“生命教育基地”倡议的积极回应,期望还有机会再来。

    凤凰带着满心喜悦,也带着我们送她俩的一些土特产,用拥抱告别了我们上车而去。

   快到22点收到了她到家的短信和谢意,居土打开了电脑,看了“快乐凤凰”的博客,发现有学生的留言了。以下是几条:

   吉普赛阳光:我和大家一样,听后很感动,落泪了,没有上前拥抱吴老师,因心里想着更重要的是今后该如何去将这感动实践,回家后,妈妈在床上病了,握着她生病的手,她忽然一下握得我好紧,等着她睡着,听到了她的鼾声,很可爱,想象着我小时候生病被妈妈守护着的情景……
     现在打字时想念我前段时间自杀的一个同学,我想要是他听了这样的课,是不是也许不会选择在痛苦的时候放弃,或许现在还能和我们一起开心吃夜宵。也正是这样,我想老师的课应该让更多的人听到、传播,让更多的人能够领悟到快乐活着的意义。
今天看到学生们的激动,也看到大家都愿意通过付出去成就美好的心灵,说明现代的学生不是不行,而是需要这样的教育,激发和挖掘大家的潜力——实践真善美的潜力。
   希望老师的演讲能如一盏灯,点亮我们心中那些本来就存在的角落。

 

   夏筱优:谢谢您,美丽的快乐凤凰!谢谢你昨晚在我们江西理工大学带给我们的感动和激励!我永远会记住当我们相拥的那一刻,你在我耳边轻轻地说:你是最棒的!那时候的震撼和感动!谢谢您!愿你一直勇敢得走下去,实现你的目标:成为一名优秀的伟大的国际励志演讲家

 

  cocoge:快乐凤凰,你很漂亮,你很有激情,你更有使命感.你通过你的影响力改变我们.谢谢你...

 

   我要飞的更高:凤凰老师,您的演讲真的很精彩,您的演讲对我们大学生很有帮助,您的思维方式,您的感恩的心,对生命的思考等等对我们都有很好的指导作用!谢谢您的演讲,她会让我更好地去思考生命的意义!您的演讲,真的让我感觉到,人生几何,快乐至上

 

   凤凰三场讲演后都发了问卷,调查学生的反映。她给居土看了所有收回的卷子。很明显,这次活动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做了件大好事。居土也很高兴,总算尽了一份自己的力。同时也在想再把博友中的一些高人引到学校来给学生们讲讲,肯定还有更多的惊喜。

    期待着这些想法能够实现。

    也期待着凤凰再次飞回来,带给我们快乐!

推荐
全面打造女性魅力 用爱激发生命潜能 母亲推动人类历史 环保拯救地球命运
类别:激励机制 |   浏览数(154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