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顾鹤鸣
领域: 人力资源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上海 闵行
签名: 鹤鸣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2
  • 博客访问:210856

专家文章

信念和观念 2009-07-19

标签: 5S  

    本周一,鹤鸣受奉贤质检局委托为其下属的70余家食品饮料生产型企业的百多位中层以上的管理者讲授《卓越5S现场管理课程》,与会的企业有的其实早就在企业里推行了5S现场管理,并且成绩显著;但也有部分企业对5S活动从上至下,知之甚少。


    在课程的交流分享环节,我了解到做的好的企业往往从他的高层开始就对这项活动开展持有坚定的信念。而那些流于形式的企业,往往从高层开始只是觉得可能应该开展这项活动,只是观念上接受,所以也没有太大的执行力,随着客观环境的变化,这些企业往往是此一时彼一时的在做5S。


    由此我想到,如果一个人的信念系统出了问题,那么他的行为95%以上也会跟着出问题。行为如此,执行的结果可想而知。所以对这类企业我认为要通过两大途径使其改变:1、不断地重复灌输,使5S活动成为企业一把手的信念。2、不断地验证。就如同我课程中说的推行5S可以为企业消除至少八大浪费的话。等到某一天他在推进过程中确实感受到了益处,相信这些企业的领导人会坚定推行5S信念的。

推荐
鹤鸣
类别:现场管理 |   浏览数(493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