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葛闻华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中国实战品牌教练、全国十大品牌战略师、巨信传播董事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17
  • 博客访问:2251863

专家文章

定位是天使也是魔鬼 2014-07-09

 定位是特劳特提出来的,定位理论出来了以后,很多企业确实因为重新定位而使企业或者品牌、产品脱离困局,找到自己的一方天地。

但我经常说,理论都是有道理的,但用得好,它就是天使,用得不好,它就是魔鬼。

为什么这么说呢?

在我住的小区靠马路是一个甲级写字楼,二层原来是租给主打泰国风味的“蕉叶”,蕉叶我也去吃过,凭良心讲,味道确实不错,也有很多明星的客户证明(这一点很多餐厅也能做到),但我比较烦的是一帮长得又不漂亮的男女用锅碗瓢盆在那击打,既无美感,还十分吵,从品牌声音的角度来讲,这是反作用。

当然,这并不是蕉叶走掉的主要原因,因为它的价格走的是中偏高的路线,附近的写字楼是有限的,特别是现在因为政策的原因,因为谈生意等请客吃饭的人流量就少了。主要的消费群体还是住宅区的人,住宅区的人可不愿意动不动吃“异国风味”,还是比较喜欢中国风味,“蕉叶”似乎无法可想,只能撤退了之。

接着,丽港城入驻。丽港城似乎对自己没什么定位,好像中国的菜它都会做,价格只能说是中端偏高一点,但环境还是非常不错的,而且有早茶,填补了附近那么多高端楼盘,却没有一家有早茶的空缺。

更让我惊讶的是,最近在靠近天桥的一面(蕉叶曾经将二楼与天桥链接起来,方便客户从天桥直接进入),丽港城开辟了小小的外卖空间,中午卖10元一份的快餐,我每次经过,都发现排满了人!想想看,高端的酒楼卖的快餐,价钱便宜,谁不买呀!

所以,你说,丽港城的定位是什么?它的品牌是没有定位的,它的“定位”就是“服务附近更多的人”,根据人群来规划产品线,它的目的就是活下去,并活得越来越好,这难道不是企业的最终目的吗?

所以,固守“定位”,也许路会越做越窄,让“定位”随需而变,随消费群体而变,利润自然滚滚来!

 

特别提醒 由于很多了解我的企业朋友,希望我提供更多的一些资讯,所以我们经过认真思考,开设了一个栏目《煮葛酿品牌》,希望用一些真实,贴近商业的小事件揭示一些品牌和网络营销的秘密,目前完全免费享有,请立即马上关注《煮葛酿品牌》官方微博、微信! 我将会把一本价值连城的《品牌与网络营销-轻松闪电创富的秘密》教程免费赠送给你,这项服务目前是完全免费的。(由于原来这份电子教程是收费的,我的团队小伙伴可能会随时取消这项免费服务,请务必于第一时间登录领取)。 

            

推荐
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中国实战品牌教练、全国十大品牌战略师、巨信传播董事长
类别: |   浏览数(797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