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天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品牌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连锁经营问题解决专家,帮助连锁企业打造百年品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121
  • 博客访问:1938728

资料下载

暂无上传资料,查看其它老师资料

我的课程

汽车后市场发展趋势与商业模式创新之道

2010-01-20 09:25:46  |  收藏
课程分类:项目管理
授课老师
适用对象:汽车服务企业董事长、总经理、营销负责人、运营负责人、招商负责人
课程报价:30000元
会员价格:10折
授课时长:1-2天

课程收益

[课程收益]

1、正确理解商业模式在汽车服务企业中的价值意义。
2、正确解析汽车服务企业商业模式面临的困境及为何要进行商业模式的创新。
3、正确掌握汽车服务企业商业模式创新的方法。
5、掌握汽车服务企业商业模式的评判标准。
[课程特色]
本次课程聚焦“训练”,不仅关注对理念的更新和输入,更强调学员在实践中的技能应用和提升。
课堂全程采用边讲解边练习的学习形式,提升和加速学员的现场运用和吸收效果。



课程内容

《汽车后市场发展趋势与商业模式创新之道》课程介绍

主讲:李天

汽车后市场的趋势是什么?我们如何把握趋势,通过掌握市场发展规律与脉搏来赚钱?
什么是商业模式?我们如何通过创立优秀的商业模式来建立竞争优势?
商业模式给汽车服务企业带来的是什么?
商业模式的评判标准是什么?
汽车后市场企业如何进行自己的商业模式?是否有借鉴与参考的案例?
、、、、、、
欢迎了解最新商业模式——《汽车后市场发展趋势与商业模式创新之道》
汽车营销与服务市场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集团化、细分化、多元化成为趋势、资本并购频繁出现、汽车后市场专业化分工越来越明显、国外品牌也开始发力,市场处于巨变前夜。
根据发达国家汽车后市场的发展历史,结合国内行业趋势,本讲座用大量数据、事实与案例证明汽车行业分化与整合、洗牌迫在眉睫。
汽车服务企业要在汽车行业中要异军突起,必须要建立起自己独特的商业模式。
商业模式是一种包含了一系列要素及其关系的概念性工具,用以阐明某个特定实体的商业逻辑。它描述了公司所能为客户提供的价值以及公司的内部结构、合作伙伴网络和关系资本等用以实现(创造、推销和交付)这一价值并产生可持续盈利收入的要素。
商业模式是关于企业做什么、怎么做、怎么赢利的问题,实质是商业规律在经营中应用。商业模式作为企业经营的方法论,是企业参与社会竞争的立足点,决定连锁汽车服务企业的竞争能力和竞争潜力,决定企业发展的未来。

[课程收益]

1、正确理解商业模式在汽车服务企业中的价值意义。
2、正确解析汽车服务企业商业模式面临的困境及为何要进行商业模式的创新。
3、正确掌握汽车服务企业商业模式创新的方法。
5、掌握汽车服务企业商业模式的评判标准。

[课程形式与时间]

时间1-2天

[课程特色]
本次课程聚焦“训练”,不仅关注对理念的更新和输入,更强调学员在实践中的技能应用和提升。
课堂全程采用边讲解边练习的学习形式,提升和加速学员的现场运用和吸收效果。

[课程对象]
汽车服务企业董事长、总经理、营销负责人、运营负责人、招商负责人

[课程大纲]
一、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
1、中国汽车市场的六大趋势
2、中国汽车消费的五大趋势
3、中国汽车区域市场发展规律
4、中外汽车营销模式比较
5、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的条件
二、中国汽车后市场的现状分析
1、汽车后市场的概念及汽车后市场的分类
2、国内外汽车产业各环节比较
3、中国汽车后市场的特点分析
4、中国汽车后市场的市场容量分析
5、中国汽车后市场的趋势分析
三、汽车服务企业如何进行战略定位与商业模式的构建
1、汽车服务企业战略定位的基本概念
2、汽车服务企业商业模式设计的思考与行动逻辑
3、汽车服务企业商业模式的类型
4、汽车服务企业商业模式的实现途径
5、汽车服务企业商业模式的延伸方向
6、汽车服务企业商业模式的创新方式
7、连锁将成为汽车后市场的主流发展模式
8、汽车服务企业构建独特商业模式的方法与工具
9、汽车服务成功商业模式案例分享



连锁营销+行动学习专家:李天


【理论功底扎实】:《商界评论》、《销售与市场》、《新财经》等二十多家财经报刊特邀研究员、撰稿人;《连锁特许》实战培训栏目主编、导师团成员;品牌中国连锁专业委员会执行理事长、中国连锁经营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特许经营第一网导师团成员;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员、中国品牌营销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企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授予“中国行业著名专家”称号。国内大型咨询公司六年的咨询经验,具有提升、归纳、总结的理论功底,可为企业发展寻找到理论支持,并能结合企业实际将企业经验提炼成案例成果。
.

【研究领域精深】:行动学习模式、商业模式设计、经营创新、连锁招商与加盟商管控、渠道与终端营销创新、区域市场拓展与营销。

【授课特色独特】:咨询式培训+行动学习
咨询式培训+行动学习的服务模式,深得企业的欢迎并在实际培训咨询中与常规的培训比较而言具有无法比拟的优势和极为良好的培训效果。
咨询式培训+行动学习的服务模式,深得企业的欢迎并在实际培训咨询中与常规的培训比较而言具有无法比拟的优势和极为良好的培训效果。
“咨询式培训模式+行动学习”模式实际上是咨询+培训+研讨+教练的混合模式,其出发点不在培训授课,而是培养客户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培训只是过程、工具与方法。
从事咨询式培训+行动学习的导师,首先应该是一个优秀的实战专家,一名优秀的咨询师,其次才是一名培训师,应该是咨询与培训的双栖导师。咨询式培训不在于课堂上的华而不实的培训技巧,而在于课前与课后的市场调研与指导企业员工提升自己解决问题的方法、思路、方案。
“咨询式培训+行动学习”要以培训客户的培训需求、背景及要达到的培训目标、需要解决的问题为培训的输入和起点,分为四个阶段来实施和完成:
第一阶段:项目调研阶段:组建行动学习项目咨询顾问组,针对客户的需求和目标,针对客户存在的问题,与客户相关人员进行实地的访谈(含问卷调查),调研和分析,通过具有针对性的现场内外部的调研、访谈和诊断,与实施行动学习项目的客户高层确定行动学习需要解决的问题。
阶段成果:《咨询式培训+行动学习课题与项目成员建议》
第二阶段:行动学习项目实施方案设计:根据调研、诊断等专家组设计具有针对性、属于客户的行动学习方案、内部的案例以及行动学习使用的工具和方法,通过授课和辅导项目小组成员来实现预期的目标。
阶段成果:《咨询式培训+行动学习的教材与工具》
第三阶段:行动学习项目实施:此阶段为授课、辅导的方式指导企业的员工进行行动学习。
阶段成果:行动学习方法与工具的提供、帮助企业的行动学习小组成员针对性地解决某一个方面存在的问题。
第四阶段:跟踪辅导与行动改变计划:布置案例研究与分析作业课,由导师对作业进行评判与辅导,项目期间导师随时接受行动学习项目成员的电话、网络等咨询以及相关资料的交流。
具体形式包括课程讲解、案例分析、小组讨论、现场案例、角色模拟、管理游戏、行动学习法等。
根据项目小组的情况,行动学习项目将采用团队的学习方式,尽可能避免个人学习,即将划定若干学习小组,利用小组的团队学习而不是单纯的个人学习方式。

【联系方式】
E-mail:li13798480592@126.com QQ:759981248 MSN:lpw168@hotmail.com
个人博客http://www.boraid.com/darticle3/subnet.ASP?keyword=李天

最新视频课程

热门视频课程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