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胡八一
领域: 人力资源  运营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柏明顿胡八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338
  • 博客访问:5347033

专家文章

人力资源开发--如何分析人力资源的开发空间 2013-10-23

人力资源开发的目标:一是通过开发活动提高人的才能;二是通过开发活动增强人的活力或积极性。提高人的才能是人力资源开发的基础。人的才能的高低,决定人力资源存量的多寡;增强人的活力是人力资源开发的关键。有才能而没有活力,这种才能没有任何现实意义;有了活力就会自我开发潜力,提高才能。

一、如何分析人力资源的开发空间

我们先来弄清楚一个概念,什么叫人力资源开发?它是指一个企业或组织团体在组织团体现有的人力资源基础上,依据企业战略目标、组织结构变化,对人力资源进行调查、分析、规划、调整,提高组织或团体现有的人力资源管理水平,使人力资源管理效率更好,为团体(组织)创造更大的价值。

没有预算的控制,不叫控制,叫挤压。每一张单都让老板来签名,老板签还是不签呢?销售经理花了5000元钱请客户吃饭,让销售部经理自己掏钱,也是说不过去的事情,这种情况只有通过预算才能控制。

分析人力资源的开发空间,同样要未雨绸缪。就是要知道到底还有多少空间可以开发,现有的人员必须做到什么程度才能满足公司的需要,才能保证人力资源效率不降低。

以前面生产A、B设备的企业为例,今年如果产品附加值没有增加,又想达到去年的人力资源效率,那么,仅从50台做到52台,从80台做到85台是远远不够的,靠这种方式想实现等量的人力资源效率是不够的。

人力资源的开发和利用是管理者的工作价值观,既然是资源,就意味着可以不断地开发和利用,把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岗位,使人尽其才,从而吸引人才为企业服务。那么,应该怎样正确分析人力资源的开发空间呢?要想最大化地挖掘和获得人力资源,可通过效率分析法;成本分析法;内部比较法;从管理的跨度、层次和流程来做分析等。

推荐
柏明顿胡八一
类别:经营之道 |   浏览数(558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