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胡八一
领域: 人力资源  运营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柏明顿胡八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338
  • 博客访问:5347030

专家文章

胡八一:人力成本的变动成本 2013-07-17

  什么是变动成本呢?变动成本(VariableCosts)与固定成本相反,变动成本是指那些成本的总发生额在相关范围内随着业务量的变动而呈线性变动的成本。直接人工、直接材料都是典型的变动成本,在一定期间内它们的发生总额随着业务量的增减而成正比例变动,但单位产品的耗费则保持不变。变动成本可分为直接变动和间接变动。

  (一)直接变动

  直接变动主要是以工时或者是以工作量,计量为主的岗位人员。这个毫无疑问它是会直接变动的,就是我以多少个小时或者多少个件,生产多少件,服务多少个人,以这些为单位的,他们会直接因为你的产品或者是服务增加而增加。比如说有些五星级酒店,它有大客户经理,那么一个大客户经理,同时可能跟进的大客户有若干个,随着这个大客户的增加,那你不得不去增加这样的人员。那么这个人员是变动的,他会直接去变动,所以他是以工作量或者工作时为计量单位的,主要包括很直接的生产操作人员,他可以直接通过计量,或者是计时来计算他的业绩的。例如餐厅的服务员,一个服务员负责几张台、负责几个包厢是定量的,一般一个服务员负责5个包厢,如有10个包厢的时候,就要增加1个人员。

  还有建筑工人、矿工、导购员,都是管特定的某一个区域,倘若一个10000平方米的商场,就两个导购员跑来跑去,是不可能的,他们都属于直接变动的人员。

  (二)间接变动

  随着直接变动而必须增加的人员,如三班制的班长、制程检验员等。以前是两班制,现在是三班倒,晚上也得增加一个班长、增加一个主管,增加人员就会增加相对应的岗位。

  以前制程检验是两个人,为了加强过程的质量控制,现在增加到了五个,如此就会增加一个班长,它就属于间接变动,不会在计算人员的时候直接计算出来。

推荐
柏明顿胡八一
类别:经营之道 |   浏览数(526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