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吕青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简单快乐,学习成长。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微信号:tttsalon 
13802222180  
QQ:909412731@qq.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841
  • 博客访问:2180908

专家文章

微软员工培训理念 2010-04-07

标签:

         知名企业大多注重员工培训,国内外企业大多如此。但是微软似乎是个特例。微软作为IT界巨型企业,多年来持续迅速扩张,员工的培养和成长一定有独到之处,带着这个问题,我来到了微软总部所在地,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在那里我们可以看到大片楼群构成的办公区,看到装修的别具风情的员工休闲区,看到管理有序的多个地下停车场和配套服务设施,当问到是否有企业大学的时候,得到的答复是没有。当问到是否有员工培训基地的时候,得到的答复也是否定的。因此我有些纳闷:微软员工的培训是怎样的情形呢?

       我提出了以上疑惑,微软总部人员给我的答复是:我们更多的是向我们的客户提供培训,经常有资深员工被外派,担任客户培训讲师。而谈到微软员工自身的学习成长,微软的观点是:微软非常欢迎并注重招聘那些有智慧、有创意,并且具有自学能力的员工。微软给员工提供的更多的是工作中学习成长的机会,特别是大量的创新项目和明确的目标工作管理体系,都帮助员工在工作项目中学习成长,在达成工作目标的过程中成熟起来。

       看来,企业员工学习发展确实存在着多种模式,适合企业特点及发展阶段、适应员工特性的模式是最为有效的。同时,“在战争中学习战争”,在工作中学习成长,是最有效的。完整的目标管理体系、创新的企业环境、智慧并且经验丰富的主管,这些是”在战争中学习战争“的基本条件。当然,微软员工招聘的理念也是意味深长的:注重招聘有智慧、有创意、具有自学能力的员工。这样的员工哪个企业都想招募,哪个老板都想获得。问题是是否载有“梧桐树”,可以留住“金凤凰”?

 

     

推荐
简单快乐,学习成长。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微信号:tttsalon  13802222180   QQ:909412731@qq.com
类别:人力资源 |   浏览数(666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