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吕青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简单快乐,学习成长。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微信号:tttsalon 
13802222180  
QQ:909412731@qq.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841
  • 博客访问:2180491

专家文章

Q12打造快乐高效团队--Q12解读之四 2011-09-15

标签:

  暨员工关于希望得到认可和赞赏的关注排在所有问题的第四位,而且认可和赞赏是及时的,具体的,而不是一岁一枯荣式的等待秋天的到来。

  想起那本著名的小册子《一分钟经理人》,在这里,无论表扬或批评,都不需要等待七天,每天都愿意花几分钟时间对下属的工作直接作出具体赞赏或批评的经理,他带领的团队能营造出更明快的气氛和节奏,员工拥有更高的工作热情,团队能创造更高的绩效。

  传统中国人过多的受到儒家思想的影响,中庸式表达大行其道,批评拐弯抹角,表扬羞于出口或认为赞赏无需表达,这对今天的员工早已不再适用。今天的中国企业已经向西方学习管理经验管理方法20多年了,员工也更多的接受了西方文化的影响,得到认可和赞赏是每个员工发自内心的愿望。没有鼓励多么郁闷!没有赞赏多么无聊!

  有这样一个实验,某高校的学生为了了解教授授课积极性受听课学生影响的程度,事先做了现场安排:座位左侧的学生尽量全情投入,全力配合教授讲课进程,积极提问、鼓掌、点头微笑、投入陶醉赞赏的表情等等,右侧的学生故意表现的开小差、打瞌睡、表情冷漠不耐烦,或小声说话干扰教授讲课等等,当一节课将要结束时,教授已经从开始站在讲台中间环顾教室左右讲课,到逐渐向教室左侧靠近,最后完全只对着左侧的学生眉飞色舞的讲,根本不再理睬右侧的学生。这个实验表明,在人际互动中,受到鼓励会让人更加自觉的投入,被忽视和冷漠时,人将采取回避的态度。

  得到赞赏可以激活人们体内积极愉悦细胞组织,使人获得快感,有利于点燃人体内潜藏的能量,推动人们挑战极限,获得超水平发挥和令人惊喜的收获。

  激励会产生正向的心理暗示,鼓舞人们把事情做的更完美,并推动事情朝着正向发展;表扬、赞赏、认可,是员工最关注的问题之一,也是带来工作快乐感幸福感成就感的重要方法。因此,要成为一名成功的主管,一定要把自己修炼成一位善于激励他人的教练式经理人。

  认可、赞赏和激励还需要及时表达。秋后算账式的管理方法,在今天已经显得过于迟缓,衰减了大部分的功效,丢失了大部分的激情,丧失了激励人心最好的时机。

  更好的利用周会管理和晨会管理吧,管理跟进落实在每周、每天,海尔成功经营秘诀之一:日清日高。

  员工不是企业家,不是每个员工都能做到及时的自我激励和自我调整。教授讲课需要得到学生的现场认可和赞赏,员工更需要主管对其工作状况及时跟踪并给予具体的评价,于是,“一分钟经理人”精神更值得管理者效仿。

  人类的天性是更关注自己的需要并乐于接受赞赏,而赞赏别人却要难得多。管理者特别需要注意学习掌握赞赏激励式管理方法,使团队获得更高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快乐感。在日常生活中赞赏和激励同样非常重要,常常赞赏对方的夫妻一定更幸福,江苏卫视《老公看你的》节目,正是赞赏激励挑战体能极限的生动案例。

推荐
简单快乐,学习成长。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微信号:tttsalon  13802222180   QQ:909412731@qq.com
类别:团队文化 |   浏览数(590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