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周子淳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地点: 上海 浦东
签名: 一位开场60秒就让培训经理放心的培训师;
一位只教真东西让学员学到实用技巧的朋友;
一位讲课21年,职业讲师13年的培训业老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21
  • 博客访问:6218519

专家文章

让你的所有经验为你工作,助你授课! 2012-10-16

      今年7月以来,遇到的事情很多,感悟也很多,但很特别的是,一些感受却说不出来,写不出来,处于一个混沌期。

期间经历了一些事:

      一、魅力培训师培训TTT举办了25期后,在7月暂时停办。子淳的本意是培养新的培训师上来,给新的培训师搭建平台,由于实力时机的原因,作罢!遗憾加心痛,助人之心虽热切,审时度势也重要!哎,彻底看清自己有几斤几两!

 

      二、一个员工主动离职了,分手很和平,我也多发了一个月工资作为以往工作表彰。没想到一周后来了个马后炮,因为是亲戚,杀伤力巨大,我像被打了一记闷棍还无法叫苦,足足纠结了一个月,偶尔还隐隐作痛。体会:a 人对了,事情才会对; b 帮人真的有技巧有界限; c 改变自己远比等待别人改变来得快。

 

      三、8月去广州参加广培联会议上,认识了北大出版社的朱笛,还一连去北京讲了好几次的课程,还约了书稿。01年起第一次讲课,02年读管理咨询师,05年创业,08年起做职业培训师,也到时候出几本书了。

 

      元旦前交稿,能行吗?管它呢,水到自然渠成,谁叫我命好呢,一定行!

      变化还是有:买书比之前多,看书比之前多,比之前早睡了……

 

      好事还有一些,尤其在子淳的主业—做培训师:

      a 在芜湖给奇瑞汽车讲授《魅力培训师培训TTT》的第二天早上,来接的车姗姗来迟,我进了教室后,不到5分钟就开课了。我在等车的20多分钟里,淡定的深呼吸,以往,肯定很急很急。

 

      b 在江苏名和集团,投影接不好,时间到了,没投影,也就开场了,130人,能互动起来,讲完我发现:以后中高层的课程,不再担心了。

 

      c 办了三期《企业沟通指导师》课程,无心插柳之举,让我多接了好几个内训课。授课时,发现口诀化是个好办法,例如我把本课程的五个模块都口诀化:

 

第一章节:同频同率,先跟后带

红颜易逝少知己

只因同频最难修

六模心法常修炼

七把飞刀走江湖

 

第二章节:沟而不通、无法同频

同中有异异中同

事与愿违因鸿沟

频道分叉话锋转

争夺关闭多觉知

 

第三章节:把握五步、倾听为先

两只耳朵一张嘴

倾听为先表达准

积极回应巧提问

言传身教力行好

 

第四章节:本色做人、角色做事

内部沟通上中下

从善如流多观察

本色做人正为先

角色做事顺为主

 

第五章节:换位思考、同理待事

立场不同差异在

对事理人有胸怀

换位思考多帮人

关系融洽你我他

…………

 

      记得01年第一次讲完课后,很兴奋,我的教练对我说:子淳,要让你的所有经验为你工作,助你授课,你要把每一个瞬间都视为获取经验的瞬间。瀑布之所以壮观,是因为它没有退路,讲师之路上,只有进步,没有退步。如何进步,小事中悟。

 

      看来,这期间,我经历了的所有小事,都在百川归海……

 

 

最近课程:

A、第三期《企业沟通指导师认证班》10月20-21上海 ,980元主讲:周子淳今年最后一期了,封山之作!143页ppt沟通课程授课讲义免费下载: ,欢迎转发身边好友http://vdisk.weibo.com/s/fkIad

推荐课程:

   A、11月8-11日《曼陀罗绘画工作坊》 上海, 详情 021-51036885 刘老师
   B、11月17日《Excel数据汇总展现的魔法》上海, 详情 021-51036885 刘老师
   C、11月24日《文形色构的艺术PPT形象呈现秘籍》上海,详情 021-51036885 刘老师

 

推荐
一位开场60秒就让培训经理放心的培训师; 一位只教真东西让学员学到实用技巧的朋友; 一位讲课21年,职业讲师13年的培训业老兵;
类别:素质模型 |   浏览数(748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