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周子淳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地点: 上海 浦东
签名: 一位开场60秒就让培训经理放心的培训师;
一位只教真东西让学员学到实用技巧的朋友;
一位讲课21年,职业讲师13年的培训业老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21
  • 博客访问:6218756

专家文章

TTT培训师117:用生命的感动去影响周围的人(刘秋娟) 2011-12-15

2012年12月10至11号两天参加了周子淳老师的魅力培训师TTT的培训,收获颇多,很感谢周老师的真诚用心地分享,感觉到周老师是真心地在为培训事业脚踏实地地做事,为更多愿意成为培训师的朋友献策。

说起来和周老师还真是有缘,在2007年12月和周老师一起参加过张静虹老师主讲的有关萨提亚家庭治疗模式的沙龙。当时印象最深的就是周老师说他那时已参加过斯弥老师的噪音素质训练,大家都很佩服。也是因为这点之后我参加过一次斯弥老师在华师大办的沙龙,我也觉得如果我要做职业培训师这个训练是很必要的。

       

在此也非常感谢我心理学培训班的同学李荔老师,在她办的沙龙中我收获很多。也正是从张静虹老师的那次沙龙我才开始真正将心理学的知识用在自己身上,觉察自我、接纳自我,很感谢静虹老师。后来又参加过一次王南老师的心理剧,那是我真正在别人面前敢于面对自己的困惑并打开自己。就是从那之后我越来越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幸福是靠自己争取的。两个月之后我认识了我的老公,半年之后我们结婚,目前儿子已经9个月活泼可爱。可以说我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心理学,也离不开在心理学的学习过程中出现的这些贵人的影响和帮助,真的很感恩。

自2006年考取心理咨询师证书起,一直积极参加沙龙及一些讲座培训,平时有空就看一些老师推荐的好书,周末也在社区做义工。在此过程中不断成长,生活越来越幸福!只是从结婚后特别是有了孩子后去社区的时间少了,便开始利用在公司的时间和同事分享自己的收获。去年,就是和我一起参加这次魅力TTT的居一鸣老师说,你给我们上课吧,那时我一直在和他们讲≤秘密≥和参加≤幸福密码≥的收获。我说好啊,是分享不是上课,便开始在我们部门内部办沙龙。当时很想将沙龙推广到整个公司和更多的人分享,让更多的人生活的更好,但当时并未如愿,后来有了孩子沙龙也停下来了。

今年休完产假来上班,看到人事发的通知说公司在招聘内部培训师,我高兴地报名说我想在公司办个心理沙龙。人事Chris说很好啊,目前刚开办两期,在此也很感谢我们的这位准妈妈Chris在沙龙中的付出。在沙龙中我深感培训技能的缺失,我觉得如果有些专业技术我应该可以把我的收获更好地分享。于是就在网上查找看有没有类似的培训,也一年多没接触外部信息了,也很想结识更多的贵人,在网上看到了周老师的这期魅力TTT培训,我便向我们部门经理单经理提出,当时对他能申请公司报销费用并没抱多大希望,就想能报最好(因为会让我感到不仅仅是钱方面的支持,而是让我感觉到他对这件事情的大力支持),不报就自己付费也打算一定会参加,没想到他很爽快地答应了,并推荐了我们的居老师一起参加。在此也很感谢单经理的大力支持。

在第一天的培训印象还不太深刻,第二天的课我发现了很多的亮点。我用周老师讲的三点法来总结一下吧:

第一点:九宫格,开始周老师让我们在中间写上自己的名字,周围写生命中认为重要的八个词语时还不知道做什么,当他演示可以用它从中选择三个词结合三点法问题时感到恍然大悟,任何事情都可以找到关联,结合横向对接、纵向深入,任何话题都可即兴演讲,侃侃而谈,真的很棒!

第二点:在能量训练中演示的转化紧张让我们感到很震撼,这也让我更加想再好好读一下李中莹老师的≤NLP简快心理疗法≥这本书,2007年买的当时看的印象并不深。

第三点:控场法则和“天龙八部”培训师授课八法都让我感到受益匪浅。

另外,我在课程中提出<有关青春期性教育>的刁钻问题,因为我知道在办亲子关系的沙龙中我也很可能会碰到这个问题,而且也是很重要的问题,但我真不知如何解答好,之前我记的在一个帖子上有人说有个这方面的碟片拍得很好,名字好像是叫≤谁动了我的安全套≥,但在网上并没查到。我这两天看李子勋的≤家庭成就孩子≥,其中有提到这方面的问题与周老师的回答有些差异,他提到通过让孩子与父母同浴来进行性教育的方法不可取,因为性教育不仅仅指生理上更重要的是心理上的,如果10岁前同浴还可以理解,10岁后孩子需要在自己的性别上有认同感,异性的父母需要回避了,同浴可能会干扰孩子的性别认同。2位老师的观点有差异,我会寻找更好的解答。

在这两天的中我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高手很多,在这么多专业培训师面前我还是感到很不自信甚至自卑的,所以很少主动发言。如果明年有机会我想参加复训,到时有了在沙龙中一年的经验,再加强一下训练,我想掌握的会更深更好。也很愿意在不断的学习中将自己的收获用心和大家分享、用生命的感动去影响周围的人,让更多的人可以更好地生活!

 

 

                                                           魅力培训师TTT第20期学员 刘秋娟

鼎力推荐:年底工作坊:

A 12月15-19日杭州 第六届PTT高级培训师研修班 导师:周平  五天四夜培训师实战训练

12月17日、18日《心灵创富系列公益课程之金钱密码上海主讲:马增光

C 2012年1月14-15日知见心理学《真我苏醒》公益工作坊三天两晚 福建 主讲:郑茜文

                       

三一培训师沙龙www.310ttt.com 

第32期沙龙:《燃起最初的火》主讲:庄艳老师华师大心理学专业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三一智库500人超级QQ群:56529359(注明:周子淳推荐)

 

 

 

推荐
一位开场60秒就让培训经理放心的培训师; 一位只教真东西让学员学到实用技巧的朋友; 一位讲课21年,职业讲师13年的培训业老兵;
类别:素质模型 |   浏览数(585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