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周子淳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地点: 上海 浦东
签名: 一位开场60秒就让培训经理放心的培训师;
一位只教真东西让学员学到实用技巧的朋友;
一位讲课21年,职业讲师13年的培训业老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21
  • 博客访问:6218768

专家文章

TTT培训师116:打开授课演讲天地的一扇大门(袁梅) 2011-12-15

标签: 演讲   培训   培训师   课程培训   思维导图  

11月中旬,利用周末的时间去参加了周子淳老师的魅力TTT课程。两天的课程结束以后,深有感触和体会,不禁由衷地感叹:“周子淳老师——魅力培训师。”

周老师的魅力首先来源于敬业,周老师授课时敬业的态度让更增加了我对周老师的尊敬;其次是出色的专业授课能力,周老师的课程生动有趣,那些即兴示范更是引人入胜,不仅体现出周老师拥有足够的专业技能,更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是才华横溢,我在课程中受益良多;而细致周到处处为学员着想我想这也是周老师魅力的一部分吧,周老师后续为学员安排的免费复训让我体会到周老师的良苦用心,尽其所能地让所有学员去分享他的课程并尽快地掌握技能,我为没有错过这样的老师和课程感到万分庆幸。

         

虽然TTT整个课程的内容以思维导图的方式浓缩在一张A4纸上,但周老师就每个部分都给出了即兴示范,随便出一个主题给他,他都能运用他总结出来的技巧生动地有感染力地出口成章,并且让我们按照示范不停地学习训练,两天的培训让我受益颇多,总结下来有“三不三能”:

1、让我们不再感到没话可说

2、不再感到无话可接

3、不再感到无法控场;

无话可说常常是我们面临的尴尬场面,而结构化安排(开场的222、内容的333、结尾的3要素)以及现场不断的训练和听人训练,让我感到开口说不再困难;要和听众顺畅地交流,表达、话题拓展能力同样也对我们很重要,三点法、九宫格这些工具的运用和现场实战性的训练让我一下子觉得话在嘴边,一呼即出了,同时也让我明白 “理念认同”是赢得听众的根本。

作为一个出色的演讲者还需要良好的控场能力,这要有灵敏的感觉和现场掌控能力,在培训现场结合了大量的肢体语言训练,让我切实认识到它对现场的感染力,而五点法和眼神控场法的练习让我不再担心控场无门了。

 

“三能”意味着:

1、能横向对接,纵向深入地讲所想讲的;

2、能利用故事、游戏调动气氛,增强互动效果;

3、丹田发声能连续授课,声带不受损。

我们都希望自己的演讲或者表述能生动有趣,事例的引用能古今中外,信手拈来。虽然这要求很高,但通过周老师的课程让我们发现了这种可能性,事物是普遍联系的,经过一些可以联系的事物,一定可以对接到自己想要表达的那个主题上,然后深入下去,那里就是属于你的精彩;演讲不仅是表达自己的观念,更重要的是要让听众接收到你的观念观点和演讲信息。周老师课堂上示范了一些小游戏和小故事,让我意识到小故事、小游戏说明大道理的巨大能量,而且那时的课堂是活跃的,互动效果特别理想,所以今后我要开始多收集一些小游戏了。连续授课的能力也是演讲者必须具备的,老师还将他习得的丹田发声技巧传授给我们,近两周我也有练习,真的很有效果。我还要继续坚持。

这次的课程培训也让我意识到平时要对自己积累的资料进行很好的管理,比如一些视频的分类归总,一些故事、案例的分类整理,我想这也是我接下来要马上做的事情。

更好的提高自己以后讲课的生动性——这将是我要努力和积累的部分。同时也再次真诚地对周子淳老师,他为我们打开的不仅是一扇窗,而是培训授课演讲天地的一扇大门,由衷感谢!

 

 

                                                                    魅力培训师TTT学员 袁梅

                                                                         2011.11.30 

 

鼎力推荐:年底工作坊:

A 12月15-19日杭州 第六届PTT高级培训师研修班 导师:周平  五天四夜培训师实战训练

12月17日、18日《心灵创富系列公益课程之金钱密码上海主讲:马增光

C 2012年1月14-15日知见心理学《真我苏醒》公益工作坊三天两晚 福建 主讲:郑茜文

                       

三一培训师沙龙www.310ttt.com 

第32期沙龙:《燃起最初的火》主讲:庄艳老师华师大心理学专业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三一智库500人超级QQ群:56529359(注明:周子淳推荐)
 

 


推荐
一位开场60秒就让培训经理放心的培训师; 一位只教真东西让学员学到实用技巧的朋友; 一位讲课21年,职业讲师13年的培训业老兵;
类别:素质模型 |   浏览数(573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