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周子淳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地点: 上海 浦东
签名: 一位开场60秒就让培训经理放心的培训师;
一位只教真东西让学员学到实用技巧的朋友;
一位讲课21年,职业讲师13年的培训业老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21
  • 博客访问:6218528

专家文章

培训师是创造而非仅仅讲好课程 2011-10-26

近期和南方的一位著名的企业内训讲师kevin成为朋友,尽管没有讲过面,都听到江湖上关于彼此的很多传说。他是典型的“三高”讲师,高学历高管高科技,培训机构和企业客户都很喜欢的主儿,从他们公司企业大学内部讲师出来的讲师,目前个个都是腕儿,课酬没有低于一万的。而我,从来都定位自己是“草根”,“医学本科+创业三年+土鳖”,课程力求简单实用,以口碑定位。
    我和kevin在qq群里认识,我们有共同的课程,如:TTT,减压,职业素养等,目前都在深化自己的课程,所以经常会互传资料切磋心得。
    今晚我留言给他:kevin,2个视频很好,明天的课程就可以用,很适合用于讲解成人学习原理和课程设计,谢谢你!
    淳报主编对朋友向来敢说:看了你职业化和减压、以及ptt的3个讲义,看得出来,花了很多心思来练习,以你的现有平台和知识功底,效果肯定不错,祝贺。同时,我也知道你的窘迫:
    1、如同令狐冲,体内多种他人真气,自己的内力只是发挥4-6成 
    2、林师弟已经武林高手,自己还是半吊子。
    3、架势多,实战技巧少;可以唬人,不能打跑坏人
    总之,这3个ppt都难说姓“kevin”,驳杂的功夫只会有蹒跚的脚步,你的课程是移植而非创造,这是很大的问题。尽管内力深厚,打斗却无法全力使出,切记切记!
    淳报主编:我的减压课程也有用应激反应和换框法同时一定是拿来为我所用,操之在我;我的课程肯定没有说教和教条一招一式绝无花哨,简洁实战;
    淳报主编:kevin,如果你定位在职业讲师而非专业讲师,课程效果肯定会大有不同--- kevin,你够专业讲师但肯定不是职业讲师,差别就是“创造”,你所讲的课程一定是你创造的,有活力有生命的,一气呵成的……
    遇到我这样一个大胆直言的朋友,kevin明天会如何回信,我真不知道,呵呵!期待!
    如果你是kevin,你会如何回应呢?
淳报主编也知道:探讨的,除了技术,还有沟通方式

 

鼎力推荐:2011年下半年TTT公开课:

112-6 深圳 第六届PTT高级培训师研修班 导师:周平

B 1215-20 杭州 第七届PTT高级培训师研修班 导师:周平  

 

鼎力推荐:心灵理财课程

1112日、13心灵创富 之 理出你的财富来 上海主讲:马增光

B 122-4知见心理学《真我苏醒》工作坊  上海  主讲:郑茜文

C 1217日、18心灵创富系列公益课程之金钱密码上海主讲:马增光

                         

三一培训师沙龙www.310ttt.com2011年下半年最后两期公益课程:

11126-27 第十九期公益魅力培训师TTT训练营无锡 1280

21210-11 第二十期公益魅力培训师TTT训练营上海 1280

三一智库500人超级QQ群:56529359(注明:周子淳推荐  

推荐
一位开场60秒就让培训经理放心的培训师; 一位只教真东西让学员学到实用技巧的朋友; 一位讲课21年,职业讲师13年的培训业老兵;
类别:素质模型 |   浏览数(452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