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庞峰
领域: 市场营销 
地点: 北京 东城
签名: NLP团队业绩提升教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6
  • 博客访问:134100

专家文章

提升工作的绩效采取有效的行动 2015-02-02

标签: 庞峰   绩效   营销模式   销售   应对策略   行销   话术  

          当我们知道了自己想要什么以后,下一步就是采取有效的行动。

许多销售员能够感觉到目前的行销市场已从原来的生硬拒绝如:“不要、不准备买”等更多地转换为婉转拒绝。也就是我们经常会碰到的软钉子。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客户对各种产品的认识有了很大的变化。这也是因为市场在随着人们的意识逐渐成熟。

既然生硬拒绝随着意识的成熟而转换了,那么运用什么样的技巧、方法来获知客户问题背后真正的问题以及客户拒绝之后的应对策略是什么?就应当是我们目前必须明确的问题。比如客户说:“这段时间太忙了,到时候我给你打电话。”当客户提出这样的问题来拒绝我们的时候,我们要加以理性的分析:“客户为什么这么说?他的意思是什么?这么说的理由是真是假?”这一系列的问题需要加以判断,而不能轻易地相信客户所说的话。

如何运用神经、意识、肢体、语言来协助客户推翻自己的拒绝,协助他们自己说服自己是我们需要掌握的方法。

再比如一位客户面对一位保险销售员时说:“我想过段时间买,因为听说外资保险公司的条款不错,我想比较一下再说。”遇到这种情况,我们能够只凭固定话术就成功地说服对方吗?答案是否定的。无论销售任何产品,一般的营销员只能用话术说服对方,但效果并不明显。话术的说服,对于那些没有主见的客户可能会一时奏效,因为没有主见的客户往往极易动摇。但当我们进行暂时地说服后,他们也会很快地改变主意。而对于那些有主见的客户,很多时候我们劝说得越多,反而会起到相反的效果。因为我们的劝说只能在他的脑海里形成越来越大的负面对抗神经链,最后你只能自己找个台阶不了了之。导致在第一次面谈时失去了很多机会最终没有成交,客户一拖再拖。

我们必须学会改变旧有的营销模式。建立从接触开始成功进行效仿以便达成亲和共识,然后探寻客户的不同性格模式,根据客户的不同性格模式给予不同的说明方法,(视、听、感三种人的不同对待)接下来是运用无侵略性的催眠方式处理客户的反对意见(创造客户的需求)最后是建立缔结心锚(条件反射)最终缔结客户的流程化行销模式。这种行销模式适合于当我们销售任何产品的时候。

 

推荐
NLP团队业绩提升教练
类别:销售技巧 |   浏览数(139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