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任超一
领域: 市场营销  品牌管理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超一定位营销,就让产品好卖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93
  • 博客访问:329172

专家文章

任超一: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痛点营销 2015-12-25

 2015年9月13日,超一品牌见面会于北京富华楚商会馆隆重召开。中国著名品牌战略专家、企管天下创始人、创成咨询董事任超一老师为众企业家答疑解惑,之所以选择13、14两天,其实有着品牌战略专家任超一的一种期许,他希望能够做有眼光、有梦想的企业家“一生一世”的智囊顾问。与会期间,品牌战略专家任超一与众企业家就痛点营销及企业品牌盈利模式交换了意见,并为众企业提供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针对时下大环境,品牌战略专家任超一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现在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很多现象都在发生改变。以前,是以产品为中心的,产品质量过硬,不需要宣传,消费者就会自然买单;过去,是以服务为中心的,只要服务到位,产品过硬,消费者也会买单;而现在,是以体验为中心的,产品质量再好,服务再到位,如果没有好的体验,一切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怎么才能做好体验呢?那就要找到用户的痛点,如果想要发掘用户的痛点,就要先从大环境入手,如果从大环境分析,我认为有以下三点值得企业家们注意:

第一,要研究政治规律和方向;

政治规律和方向是中国特色,这就好比新闻联播播报的新闻,仅仅有一字之差,有人能读出一条商机,有人却只能读成一篇新闻。

第二,要研究商业规律和方向;

商业规律有其固有特性,比如以前是产品、服务为中心,而现在却是以体验为中心。以前是水果论斤卖,而现在很多农户的水果却没有销路,只能任由其腐烂。

第三,要研究人性,抓住人性中的弱点;

马云找到了人贪小便宜的弱点,于是创办了阿里巴巴;刘强东找到了人们担心物流时长的弱点,于是创办了京东……只要找到人性中的弱点,就相当于找到了痛点,然后深挖,就能够开发出属于企业的一片蓝海。

找到大环境规律之后,我们就应分化流程,从流程中去发现用户的痛点:

第一,从产品中找痛点;

产品中的痛点是最直观的,有的是刚性需求,有的是软性需求。比如吃饭是刚性需求,但是很多人懒,所以就有人创办了“美团网”、“饿了么”等。比如打车是软性需求,所以就有人创办了“滴滴打车”、“神州专车”等。

第二,从传播中找痛点;

传播的痛点最需要的“多、快、广、狠”,想要达到这个目的,就要学会借势,有的企业找明星代言,有的企业利用事件营销,比如不久前的优衣库试衣间……而有的企业则学会借力打力,比如刚过去的阅兵式,有很多商家借此助力,发布了多条广告。

第三,从销售中找痛点。

销售的痛点在于怎么让客户成交,有的客户成交是因为产品质量,有的客户成交是因为服务,而有的客户成交是因为高性价比,而有的客户成交是因为源源不断的新鲜感……人性不同,造就选择不同,但是想要成交就要找到痛点,就要在销售过程中勾起客户购买商品的欲望。”

品牌战略专家在传授理论的同时,还列举了很多调研过的企业的成功案例。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品牌战略专家任超一调研过数百家企业,并为数百家企业实实在在地解决过困难,而这次北京见面会,也是任超一调研解决过后的实战总结。最后,他总结时说道:“移动互联网时代,痛点满地,如何利用这些痛点找到其背后的市场价值,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共同思考的。找到痛点之后还要深挖痛点,然后让客户感到痛,痛之后根本解决,解决之后再感到爽,只有这样,客户才会牢牢和企业绑在一起,并成为企业永远的种子用户。”

(超一企业家部分粉丝合影)

推荐
超一定位营销,就让产品好卖
类别:营销策划 |   浏览数(203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