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傅永超
领域: 商业模式 
地点: 甘肃 张掖
签名: 商业模式研究傅永超:清华大学商业模式研究工作室研究员【微丹霞云梦想】藏经阁扫地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30
  • 博客访问:163722

专家文章

跨界——丹霞中秋毛绒月饼靠垫的商业模式 2013-08-26

 http://shop59971973.taobao.com

          ——傅永超商业模式创新评论:丹霞中秋毛绒靠垫是丹霞文化为和君集团和房车家族专门设计的一款毛绒靠垫,也是笔者商业模式创新的一篇试验素材:跨界使得合众效应远远大于1(丹霞文化)+1(宫颐府)+1(GEE TOY),这符合高等数学的原理,lim1将趋于正无穷,也正是蝴蝶效应的体现。

    清华大学商业模式研究工作室解读 的商业模式涵义是“利益相关者的交易结构”。丹霞中秋毛绒月饼联合体通过引入新的利益相关者:北京老字号的“宫颐府”和国际精品玩具制造商GEE TOY,来实践对毛绒玩具行业商业模式的重构。

 

    丹霞文化20137月中旬正式投入运行,践行“美丽中国”理念,以“传播(蝴蝶的方法)+指引(下一代消费)+定制(毛绒吉祥物)”为三大业务。713日,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2003MBA十年聚会,在翠宫饭店一楼应经贸班同学关于商业模式创的新倡议,正式发布丹霞一号中秋月饼联合体,由丹霞文化创意设计并携手月饼行业驰誉遐迩的“宫颐府”和玩具行业久负盛名的GEE TOY跨界推出丹霞一号“定制”产品:中秋毛绒月饼靠垫,通过小试牛刀诠释“跨界”商业模式。

 

    中秋毛绒月饼靠垫直径400mm,厚度120mm,面料和填充物料都是100%纯聚酯纤维,由北京园博会吉祥物“园园”毛绒玩具制作团队设计、制作完成,质量可靠,做工精致,环保简易包装,彩丝带封口,在历时一个月制作周期后将于828日新鲜出炉;借助联合推出的北京老字号【宫颐府】月饼,从上线伊始,还没有开始做任何宣传,就已经吸引来大量先知道的朋友们的订单。这是毛绒玩具的力量?还是中秋月饼的力量?亦或是丹霞文化跨界整合的中秋毛绒月饼联合体的力量?

 

 

推荐
商业模式研究傅永超:清华大学商业模式研究工作室研究员【微丹霞云梦想】藏经阁扫地僧
类别:经营模式 |   浏览数(252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