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傅永超
领域: 商业模式 
地点: 甘肃 张掖
签名: 商业模式研究傅永超:清华大学商业模式研究工作室研究员【微丹霞云梦想】藏经阁扫地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30
  • 博客访问:163734

专家文章

消费者合作社与团购的商业模式异同辨析 2013-05-20

 

          2011- 2012年“团购”几乎是大街小巷最热的话语,北京的地铁车厢门曾一度被团购网站的广告垄断,就我媳妇儿而言,竟也从高朋、糯米、拉手等网站团过旅游、夏令营、儿童城、马术、篮球、箱包等等,后来发现了360团,一度热衷于在此餐点、旱冰、电影,再后来成了聚划算的粉丝。转头一看,喧嚣过后团购商品目录大大加长,团购激情却已消减。2013年伊始,消费者合作社在北京迅速萌芽,一时大有燎原之势。消费者合作社与团购究竟是此消彼长还是难兄难弟,本文略辩一二     


        1、相同之处:“合”——消费者合作社与团购都是聚结团队的力量增强讨价还价能力,降低交易成本。

        2、不同之处:“团”——消费者合作社的“团”因社区地缘或工作相邻而相对固定,团购的“团”却几乎每次都不一样,团成员间几乎不会再发生进一步合作。

        3、相悖之处: “购”——消费者合作社会为了改善生活质量而由会员择优自采避免“王婆卖瓜”之嫌,团购却几乎是充当了商家和团成员之间的中间商角色。


         ——傅永超商业模式评论:团购模式的原型仍然是店铺模式,具体点说,就是在网络上开设店铺并展示其代理的产品或服务,通过低价刺激迅速汇聚潜在消费者购买。消费者合作社则是通过众人的合力形成蝴蝶效应,提升交易价值、降低交易成本或者降低交易风险而为社员和合作社创造价值。

 

 

 

推荐
商业模式研究傅永超:清华大学商业模式研究工作室研究员【微丹霞云梦想】藏经阁扫地僧
类别:经营模式 |   浏览数(183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