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寇北辰
领域: 企业战略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地点: 上海 浦东
签名: 贡献点滴之水于中华民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77
  • 博客访问:1493367

专家文章

寇北辰:我国文化产业发展方向和思路 2015-12-02

随着国家对文化产业的政策导向不断升温,很多企业和个人都想挤入文化产业这个行列,但究其如何发展?完全处于一个迷茫状态,很多文化产业都停留在传统模式之中,缺少文化产业创新力度,甚至有些文化产业园打着文化产业招牌,但做的产业与文化产业只是相关,但不是文化产业真谛,面对这种情况,不少爱好文化产业人士咨询我,我国文化产业如何发展?其要点在哪里?

文化产业现状

对我国文化产业来讲,教育培训,出版,报业,影视,书画艺术,动漫,等基本上得到了发展,但究其经营模式来讲,创新力度不够,与实际生活,学习,工作,融合不足,文化与产业融合度不够,同质化严重,差异化不足,国际市场压力很大,无法摆脱发展动力不足的现象。而真正的具有活力性的文化产业挖掘不够,文化创新不足,文化产品开发滞后,商业模式陈旧。

文化产业方向

面对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现状,要发展文化产业必须找到方向,文化产业如何走出国门满足世界人民对中国文化的需求,文化产业如何满足我国人民广大需求点紧密的联系起来,让文化服务于经济,文化服务于民族精神文明提升全民道德素质,文化服务于人民生活,文化能够是人民健康快乐等下功夫。

文化产业思路

注重转化文化产业的价值取向:把贵族文化转化为人民艺术文化,把收藏,鉴赏,观光型文化转化为实用性文化,密切的与人民,工作,学习,生活相结合。多在文化体验性创新,通过人们对文化体验中释放文化艺术魅力,增强人们对文化艺术不同产品的需求。

注重商业模式设计:不但要结合互联网思维020,还要注重多元化的功能结合,符合现代人后互联网思维的需要,区分文化产品与其他产品不同,在未来文化产业园,旅游景点,文化产品方面,将单一性转化符合性,将普遍需求与个性需求密切结合。

文化产业要点

 文化产业需要强大的兼容性,文化与品牌高度融合,文化与产业高度融合,文化与商业高度融合,文化产品与商业模式高度融合,文化商品与互联网高度融合,商业模式与社会公益高度融合,既能实现商业价值,同时具有强大的社会教化功能,也要成为金融资本的追崇目标,才能释放文化产业的巨大能量。

推荐
贡献点滴之水于中华民族!
类别:产业透视 |   浏览数(362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