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寇北辰
领域: 企业战略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地点: 上海 浦东
签名: 贡献点滴之水于中华民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77
  • 博客访问:1493325

专家文章

“中国咨询模型”问世攻克了世界咨询行业瓶颈 2018-05-09

标签:

 目前世界咨询行业面临瓶颈性问题:周期长,见效慢,成本高。直接制约到咨询行业的健康发展,同时也影响了各组织的健康发展。

据上海巨鹏咨询机构李如修身总裁介绍,上海巨鹏专家团队在学术带头人著名的管理学家、教育学家、经济学家,五行管理学创始人,中国本土化管理之父寇北辰带领下,通过数十年的潜心研究,依托《五行管理学》原理研究出“五行咨询模型”即“中国咨询模型”,

通过多年实践证明,具有周期短,见效快,成本低特点。

据李如修身介绍:中国咨询模型,2016年将在美国正式面向全世界举行新闻发布会。目的是弘扬我国悠久的管理文化,展示中国现代管理思想的发展成果,奠定中国管理咨询在世界咨询行业的地位,让世界人民见证中国管理科学的智慧和钻研学术的精神,并受益于中国管理科学的发展进步。同时,2016年10月份,中国咨询模型将正式授权加盟机构,以形成理论与实践更广泛、更深入的互动推进。

中国咨询模型,依托中国五行学说之万事万物均存在相互联系、相互作用、相互联系之克生原理所形成。中国咨询模型是利用寇北辰《五行管理学》进行组织管理及咨询研究的重要内容。该模型包括有四大模型:

一、五行诊断模型

五行诊断模型是指利用五行管理学对企业管理进行诊断,根据病状确定病症的基本模式。

二、五行病理模型

五行病理模型是指利用五行管理学对企业管理病症的产生及形成过程进行推理和分析,由此确定病因的基本模式。

三、五行治疗模型

五行治疗模型指利用五行管理学根据企业管理病因进行治疗的基本模式。五行治疗模型包括“扶正祛邪管理模型”与“五行数学管理模型”两个主要模型。

四、五行预防模型

五行预防模型指利用五行管理学对企业内部因素和外部环境在未来的变化进行预测并适当调整管理,以防出现问题的管理模式。

弘扬我国悠久的管理文化,展示中国现代管理思想的发展成果,奠定中国管理咨询在世界咨询行业的地位,让世界人民见证中国管理科学的智慧和钻研学术的精神,并受益于中国管理科学的发展进步。中国咨询模型,不仅是中国管理学发展和经济管理进步的大事,也是世界管理学发展和经济管理进步的大事。其创始人寇北辰先生,数十年来专注奉献于此领域,为管理咨询模型的诞生、论证、实践而呕心沥血,不求索取,不求享受,一心务求中国管理科学发展进步,以贡献点滴之水给中华民族为毕生最大追求和快乐,此种民族精神令人钦佩,此种学术精神应该得到弘扬光大。目前寇北辰老师的诸多原理成功运用和造福于国内以及世界经济的发展,诸如五行经济学三大引擎“引进来、留住人、走出去”、五行管理学“万能公式”“问题管理法”“预防管理法”“层次管理法”“三餐饭原理”、五行教育学职业道德“三纲五常”,即一切利于国家、一切利于组织、一切利于他人、诚信、忠诚、服务、守规、担责”等等,在世界学术界都是绝无仅有的科研成果。

一个国家的繁荣富强需要管理科学给予强有力支撑,管理学“创新研发”的重要程度,不亚于航天科技发展的重要程度。《五行管理学》填补了中国管理学体系的空白,中国咨询模型也将结束中国管理模式“拿来主义”的时代。

推荐
贡献点滴之水于中华民族!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150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