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彭志强
领域: 商业模式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盛景网联咨询培训集团联合创始人。15916978430 QQ2444291822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74
  • 博客访问:487797

专家文章

手机的商业模式 2013-11-28

  曾经是全球无线技术先驱的摩托罗拉,近年来却错过了从模拟到数字的飞跃,拱手将市场老大市场老大的位置让给了诺基亚。虽然摩托罗拉制定了手机全球的标准,但现在还有多少人人用摩托罗拉的手机?当顾客价值开始改变的时候,摩托罗拉却没有跟着改变,只能导致市场份额越来越小。

  而接棒者诺基亚一度独领风骚好几年,但现在市场份额也有下滑的趋势。十几年前,在当时中国80%的人还没有电子邮箱的时候,诺基亚就推出一款手机可以发送电子邮件,很快占领了手机的高端市场。但是,诺基亚并没有继续在智能手机市场方面跟着顾客价值的变化而做出相应的变化,因此其高端市场慢慢也被其他智能手机所取代。苹果的智能手机一经推出,就搅动了整个手机市场,给手机带来了新的标准。而GOOGIE也借着自己的技术优势,推出了功能强大的HTCG1手机,大有取代苹果手机的趋势。

  总之,手机市场眼花缭乱,今天的高标准,只是明天其他公司的入门槛,一步落后,则步步落后,甚至可能退出手机市场。

   商业模式设计的重点是:全部架构必须集中顾客价值并以最佳路径、最快速度,最终令企业价值得以增长。 

推荐
盛景网联咨询培训集团联合创始人。15916978430 QQ2444291822
类别:营销模式 |   浏览数(372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