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彭志强
领域: 商业模式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盛景网联咨询培训集团联合创始人。15916978430 QQ2444291822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74
  • 博客访问:487803

专家文章

交易结构--决定商业模式的价值 2013-11-28

标签: 商业模式  

       商业模式有一个很重要的关键词--交易结构。我们说整个企业利益相关者在这盘游戏当中一起来玩游戏,整个游戏的关键就是企业商业模式的价值最大化。如何判断这个商业模式好,还是那个商业模式好,就决定于哪个商业模式的价值大。商业模式的价值由两件事决定:一个叫做交易价值,一个叫做交易成本。
     
   很多老板很可爱,说我们公司今年营业额有2亿元,其中1、8亿是我这个老板挣回来的。这样的老板真是太辛苦了,因为这个交易成本太大了,交易风险太高了。如果万一这个老板发生意外,住医院3个月,那么公司营业额的50000就没有了。这个老板用全世界最贵的交易成本在做这个业务。这个老板没有去造船,没有去培养官兵,反而自己去当官兵了。

    再比如说:有两家公司到了年底纯利润各比去年多赚了10%,表面上两个老板一样高兴,其实其中一个老板心里很不高兴,因为这个老板用的是10%的银行利息。比另外一个老板多付出一倍努力,才能得到同样的10%。这就是说,他的成本比别人贵一倍。很多老板并没有真的去算过自己的交易成本,他们以为交易价值很大,自己就是赚钱了,其实是错特错。

    真正好的商业模式,要创造最大的商业模式价值,而交易价值的最大化,以及交易成本的最小化,才能创造出最大的商业模式价值。

推荐
盛景网联咨询培训集团联合创始人。15916978430 QQ2444291822
类别:营销模式 |   浏览数(241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