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彭志强
领域: 商业模式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盛景网联咨询培训集团联合创始人。15916978430 QQ2444291822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74
  • 博客访问:487794

专家文章

2011年30家最能赚钱的移动互联公司 2012-08-20

大众点评

成立时间: 2003年

总部地点: 上海

创始人: 张涛

投资方: 挚信资本、红杉资本、启明创投、光速创投、谷歌

融资金额: 超过1 亿美元

2011年收入: 超过10亿元

商业模式:该公司最初提供基于PC互联网的餐饮指南,并通过用户点评形成竞争壁垒和用户黏性,后来扩展为城市生活服务指南,2009年又推出移动客户端,截至去年第四季度,大众点评的月活跃用户数超过4,200万,来自移动客户端的流量占到全部流量的80%以上。其收入包括优惠券、关键词推广和团购等,去年其团购交易额超过10亿元。凭借在用户、商户、移动端和本地生活服务领域的积累,该公司在广为看好的与地理位置相关的移动互联网业务方面赢得了不少先发优势。

杭州斯凯网络

成立时间: 2005 年

总部地点: 杭州

创始人: 宋涛

融资 : 2010 年在纳斯达克上市

2011 财年收入:  6.75 亿元

商业模式: 该公司早期提供用于功能手机(包括山寨机)的软件和无线增值服务,近年抓住智能手机和3G网络带来的机会,发展为中国最大的第三方应用商店之一,并培育出一个包括近9,000万名用户的移动互联网社区。目前该公司的收入主要来自应用分发、用户在社区上使用其虚拟货币来购买各种道具而产生的收入,以及传统的无线增值业务收入。

空中网

成立时间 : 2002 年

总部地点 : 北京

创始人 : 周云帆、杨宁

融资 : 2004 年在纳斯达克上市

2011 年收入: 10.1亿元

商业模式:该公司是最早从移动互联网淘到金的公司之一,目前其将近一半的收入仍然来自于最初令其受益的无线增值服务。近年该公司积极围绕其早期积累起来的用户群展开货币化,包括发展自主研发和分发手机游戏业务,进入到PC互联网游戏领域。目前其另外一半的收入中,移动游戏和PC互联网游戏各占约一半。

拓维信息

成立时间: 1996年

总部地点: 长沙

创始人: 李新宇、宋鹰

融资: 2008年在深交所上市

2011年收入: 3.71亿元

商业模式:该公司最初从事电信等行业软件开发,并成为这一行业的主要参与者之一,后来开辟无线增值业务,并借助手机动漫建立特色,近年介入移动电子商务、移动教育等运营领域。目前其28%的收入来自传统的无线增值服务,19%为移动教育,移动电商收入不到3%,系统集成与软件业务约27%,其余为文化创意业务。

UC优视

成立时间: 2004年

总部地点: 北京

创始人:何小鹏、梁捷

投资方: 纪源资本、诺基亚成长基金、阿里巴巴集团、联创策源、晨兴创投

融资金额: 1,000万美元以上

2011年收入: 4.5亿元

商业模式:UC优视代表着这样一种可能会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很实用的模式,即通过某一项具体应用(在UC优视是浏览器)吸引用户,然后通过平台化留住用户并创造收入。该公司目前成功地发展出社交、游戏、应用、内容等平台,并在广告、游戏和应用分发方面挣得大部分收入。

买卖宝

成立时间:2006年

总部地点:无锡

创始人:张小玮

投资方: 远东控股、红杉资本、腾讯

融资金额: 数千万美元

2011年收入:近5亿元

商业模式:该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独立B2C移动电商,日订单量过万,客单价 180 ~ 250 元。它选择了一个独特的群体:位于三四线城市和城乡结合部的工业园中的产业工人和服务人员,他们大多没有PC,主要通过功能手机来完成上网,是被传统电商与物流体系忽略的一群。这让该公司通过一套完全符合这群用户需求和物流环境的体系来建立了自己的优势,并有效避开了恶性竞争,从而能够获得远超过一二线城市电商的毛利率。

飞拓无限

成立时间: 2003年

总部地点: 北京

创始人: 陈昶

投资方:电通、SBI 集团、JAIC、CROSBY等

融资:800 万美元

2011 年收入:2.5亿元

商业模式:该公司主营移动互联网广告代理业务,是国内最早的移动互联网整合营销公司之一。从2006年起,成为中国移动唯一的一家互动营销战略合作伙伴,负责中国最大的WAP门户-移动梦网的广告代理。近年它也不断扩展移动互联网上的各项服务,建立了自有的智能广告投放管理平台——飞云广告。但该公司也面临类似公司通常会面临的问题:过度依赖某种资源带来的风险。

宜搜科技

成立时间: 2005年

总部地点: 深圳

创始人: 汪溪

投资方: 智基创投、法国安盛私募投资、软银中国、盛大资本等

融资金额: 近亿美元

2011年收入: 2.8 亿元

商业模式:该公司是中国仅次于百度的第二大移动搜索引擎服务商,目前的日均PV为11.5亿,日搜索次数2.92亿,半年活跃用户数2.2亿,有3万家企业使用宜搜搜索来进行推广。目前该公司来自搜索广告的收入占70%,来自音乐、游戏和软件下载的分成收入占30%。考虑到移动搜索上直接广告的数量和效果都打折扣,未来来自应用分发和引导方面收入比重可能会提升。

爱购

成立时间:2009年

总部地点: 广州

创始人: 张宇

投资方: IDG、清科集团

融资金额: 500万美元

2011年收入: 2亿元

商业模式: 该公司提供针对三四线市场的移动电子商务平台。该公司充分挖掘珠三角这一中国制造最活跃地地区之一所提供的密集的“三低”(低收入、低学历和低年龄)用户群,以及大量物美价廉的产品,从而迅速壮大。创始人张宇的计划是:服务好现有目标用户群,在适当时机进入一二线城市展开竞争。

银汉科技

成立时间: 2001年

总部地点: 广州

创始人: 刘泳

投资方: 不详

融资金额 : 不详

2011年收入: 超过5,000万元

商业模式:该公司也是从WAP时代开始淘金的公司之一,但较早将重心放在手机游戏上,并借助身处广州的地利率先与腾讯在手机游戏上展开合作,在MMORPG手机在线网络游戏、在线互动KJAVA游戏等领域形成特色。其注册用户超过1,000万,《幻想西游》是其代表作。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推荐
盛景网联咨询培训集团联合创始人。15916978430 QQ2444291822
类别:经营模式 |   浏览数(212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