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康路晨
领域: 企业战略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项目管理实战讲师,永远不让培训成为“陪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46
  • 博客访问:437418

专家文章

项目管理培训师康路晨|挣值知识体系 2012-08-31

概述
或许我们可以给这一章换个更好的题目一所有项目都应该使用挣值的十大理由。实证数据表明,挣值方法已经成为了项目管理工具中的“最佳实践”。不管是哪种类型的项目,挣值方法都能有效地帮助项目经理了解项目的作业情况,这是其他管理工具所无法企及的。
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 l系统地研究了项目管理的演变过程,并以此为核心内容,出版了著名的《项目管理知识体系指南》( PMBOK@ Guide)o虽然不像PMI的那么正式,但本书的作者也积累了大量的关于挣值管理的实证数据,并将这些实证发现称为“挣值知识体系”。
首先,我们要承认一点,那就是本书的数据大部分来自于美国国防部的项目实践,这导致很多专家排斥我们的研究成果。因为在现实中,并不是所有的项目都是军工类的,所以他们认为我们实证项目的类型过于单一。
是的,现实中的绝大多数项目都与国防部甚至与政府无关。然而作者认为,就项目本身而言,所有项目的基本特征是一致的,因此基本的项目管理原则可以适用于任何一个项目,例如,项目范围定义\项目进度安排\项目预算、基准\绩效监控、纠偏等,这些都是可以应用于所有项目类型的基本原则。事实上,一个世纪前的工程师们就已经开始在工厂里使用挣值方法了;只不过直到三十多年前,人们才开始系统地整理挣值的实证数据和科学知识。

 

推荐
项目管理实战讲师,永远不让培训成为“陪训”。
类别:项目管理 |   浏览数(241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