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一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品牌管理  礼仪培训 
地点: 河南 郑州
签名: 我的辛苦,你的努力,共同成就未来的灿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68
  • 博客访问:5256738

专家文章

博物馆的经营智慧 2010-09-26

著名培训讲师张一
讲师简介:工商管理硕士、营销策划机构总监/首席讲师、实战营销策划专家

 

博物馆的经营智慧

 

  美国一家少儿博物馆的经营智慧

  美国的一家少年儿童博物馆,有一段时间,生意进入了低迷期,每天的售票量还不够一天的开销。大家都很着急,每个人都开始积极地想办法。他们注意到很多孩子都对博物馆的各种动物标本很感兴趣,特别是对那些可爱的小动物标本,像松鼠、猫头鹰、小刺猬等等更是爱不释手,哪怕玩上一天也玩不够,常常弄得家长们无可奈何。

  焦点找到了,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打算在这上面做文章。他们购买了一些如小松鼠、猫头鹰、小刺猬、小鹦鹉等等深受小朋友们喜爱的小动物。这些比标本更生动更具有生气的可爱的小东西,对孩子们的吸引力简直犹如磁石一般。

    那一天,所有看到这些小动物的孩子们都高兴得又叫又嚷,又蹦又跳。博物馆将这些小动物以并不高的价格出租给孩子玩,租期最长为一周,小朋友们可以将小动物带回家里饲养,家长只要交一定的押金并在相应的时间送来即可。

  这一做法马上吸引来越来越多的小朋友们。小动物不够出租,博物馆不得不连夜再购买一批小动物来。接着博物馆又购买了一些关于这些小动物的饲养方法及有趣的童话故事等书籍,也同样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每天的销售额也非常可观。

  这一别出心裁的办法,一方面给孩子们增添了乐趣,另一方面又给博物馆创造了利润,真是一举两得的妙法!

  张一智慧点评:生意低迷时期,要打破常规的思维模式,换个角度积极想办法。注意观察消费者的兴趣之所在,以此延伸思路,找到与此相关的事物,将其转化为商品,就会使企业走出困境,重获丰厚收益。

 


欢迎企业培训机构咨询、订制张一老师各种礼仪、管理培训课程
著名培训讲师张一:(13838256473 QQ:646391215)
讲师助理杨小姐(13273025496 QQ:1135849920)
总裁培训网:
http://blog.chinaceot.com/blog.php?uid=1142115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zhangyijiangshi
 

推荐
我的辛苦,你的努力,共同成就未来的灿烂。
类别:营销策略 |   浏览数(392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