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2980

专家文章

做个让下属又爱又怕的领导 2016-02-23

      领导是种影响力,但它得有个前提,那就是必须要有权威。如果你能做到让下属对你又爱又怕,那你就是个优秀的管理者了。
    1.让下属无条件服从。管理者首先要以身作则,树立权威,严格遵守各种制度,保证决策的正确性和布置命令的清晰性。其次,要和下属保持高度的沟通,多采纳下属正确的建议,允许在一定范围内让下属自主参与工作的开展。另外,管理者要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影响力,做好随时辅导下属的准备,用人格去感染下属,用专业去启发下属。
    2.有距离才有威严。大家都知道“刺猬”法则:两只刺猬由于寒冷而拥在一起,可各自身上都长着刺,刺得对方睡不舒服。于是它们离开一段距离,但又冷得受不了,于是又凑到一起。几经折腾,两只刺猬终于找到了一个合适的距离,既互相获得对方的温暖又不会被对方刺痛。这个关系在管理者和被管理者身上同样适用。

 泽亚管理咨询视野:做个让下属又爱又怕的领导

    管理者和下属保持一定的距离可以避免在下属之间引起嫉妒、紧张的情绪,减少下属对自己的恭维和奉承等行为。管理咨询专家认为在制度面前亲情和制度是有冲突的,而管理者只有和下属保持一定的距离,才能更好地树立领导权威。
    3.喜怒哀乐深藏不露。这里所说的深藏不露并不是指阴险狡诈,而是要给下属一种成熟的感觉。大量的资料表明,成熟感不强很容易导致情绪化,喜怒哀乐是情商的体现。一个好的管理者是个很好的情商调配者,当业绩不好或者经济威力来临时,他能够柔韧有余地把心情调整好,当作没事一样。这样做会让下属充满信心和希望,会更加努力去工作。试想一下,如果作为一个管理者,你情绪很严重,连自己都没有信心,那你的下属还愿意跟着你一起干吗?
    4.言行举止要保持身份。管理者要清晰自己的角色定位,知道自己在哪个位置。如果你连自己的身份都搞不清楚,那你很难成为一个优秀的管理者。很多成功的管理者一般都是和蔼可亲的,这与他们所具备的的超常管理技能并不相悖。管理是要讲究策略方法的,你也是暴跳如雷,下属就越不怕你;相反,你越是韬光养晦,下属就越是战战兢兢。所以言行举止要保持身份,在公司里你是代表部门,领导不在,上司不在,你是上司的替身,在下属面前你是榜样,是领导。
    5.许诺必须兑现。管理者最容易犯的大忌就是经常会说大话,例如对上司说我们今年要达成什么目标,对下属说今年我们达成设定的目标后奖励什么或者去哪里旅游。其实,物质活着金钱方面对下属承诺越多,下属对你的希望就会越多,而如果你没有能力去兑现这些承诺,那么,你在下属心中的威严就会大打折扣。所以如果你答应什么承诺,必须要去兑现,否则就不要轻易对下属作任何的承诺。
    6.严格贯彻纪律。在制度面前,管理者首先要做到以身作则。当下属犯错误时,管理者要严格落实,在任何的部署面前,你都是一个平行线,不能说和谁关系好一点,就处罚少一点,看谁不顺眼,就处罚就多一点。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认为在管理中,制度在先,文化在后,必须先有一个良好的制度维护之后,才能保证管理者的权威性。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818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