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3064

专家文章

浅谈企业实施股权激励面临的几个问题 2016-02-22

   股权激励尽管诱 惑力十足,但它却是一把充满杀伤力的双刃剑。排斥股权激励,会影响企业核心人才的工作积极性,同时也不符合企业长远发展的需要;而实行股权激励,一旦操作不当,又容易抬高人力成本,出现股权纠纷等问题。
    那么,企业在实施股权激励过程中会遇到哪些问题呢?
    1.绩效考核指标过高
    在设计股权激励时,要把未来可能出现的风险考虑进去。而一些公司在对自身实际情况不了解的情况下,把绩效考核指标定得过高,大大降低了激励对象的工作热情,最终导致股权激励变得毫无意义。

 浅谈企业实施股权激励面临的几个问题

    2.激励过度
    有些公司的业绩考核指标明显低于行业平均水平,这样会导致激励额度与实际的业绩增长不相符,出现激励过度的现象。
    3.错把股权激励当做员工福利
    股权激励虽然可以提高员工福利待遇,但股权激励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享受的“福利”,它应该是拉动企业绩效的动力。因此,在股权激励过程中,要对激励对象个人业绩考核进行从严考量,因为过宽的业绩条件不利于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4.约束机制不完善
    股权激励措施的顺利实施离不开一个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就上市公司而言,它们往往考虑如何使利益最大化,而对于激励条件要求非常低,甚至还打不到公司前几年的业绩水平。在这种情况下所制定的股权激励计划,对公司的发展是起不到任何促进作用的。
    因此,不能简单地把股权激励作为一种单纯奖励的方式,因为股权激励如果运用得好,会使多方共赢;但如果运用不好,则有可能造成一损俱损。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752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