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2911

专家文章

关于中高层员工的绩效考核 2016-02-19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导读:管理干部是企业的中坚力量,管理干部素质的好与差将直接影响到企业经营发展战略的制定与执行。对管理干部进行科学评价,有利于企业正确认识并有效提升管理干部的能力和水平,从而有利于企业长期良性健康地经营与发展。
    要对管理干部进行科学全面地绩效考核,除了要因岗制宜之外,还要有合理指标体系的支持。企业对管理干部的评价目的不同,其具体的考核指标也不同,要根据评价目的细化评价指标。
    一、以奖金发放为目的
    即企业进行人员评估的目的是为了给多劳人员发放更多奖金,此时的考核指标应以业绩为导向,进行多劳多得的评估。作为管理干部,应该把业绩和责任作为主要的考核指标。业绩主要以团队整体的业绩为指标,而责任可通过组织管理和业绩增量等衡量。这种以发放更多奖金为目的的评价可以更好地鼓励优秀团队的出现。

关于中高层员工的绩效考核

    二、以是否胜任岗位为目的的考评
    以是否胜任岗位为目的的考评又称为任职考核,主要是对岗位所需技能与人才所有能力匹配程度的评价。企业在进行任职评价时应该把对岗位所需素质与人才具备素质两者的评估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人岗匹配。如果某个岗位需要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而在职人员沟通能力更加突出,那该人员可能不胜任该岗位,但这并不能说明人员能力不够,只是岗位与人员不匹配而已。这种情况下,企业应该以是否胜任岗位为目的建立评价指标进行人岗匹配程度评价。这种以是否胜任岗位为目的的评价能够帮助企业找到合适的人员来完成经营目标,也有利于内部人员素质的发展和培养。
    三、以发现人才、持久培养后备人才为目的的评价
    企业为自身能够更持久的发展,希望人才能够一专多能,发现并且培养后备人才,这种目的的评价应该注重对评价对象潜在素质的评估。例如,业务类人员应具备大局意识、市场拓展意识等潜在素质等,优秀管理干部突出的潜在特质应该是主动性,即进取心。这种以发现人才、持久培养后备人才为目的的评价能够激发企业人才的创造精神,为实践企业的战略目标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点评:企业要根据管理干部的不同职责确立其相应的评价目的,根据不同评价目的的不同影响确定相应的评价指标。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929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