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2986

专家文章

泽亚管理咨询视野:管理者向领导者的5个转变 2016-02-16

     管理者向领导者的转变过程跨越的幅度很大,领导力需要有高度的灵活性去调和各种标准,慢慢形成一个整体的模式。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认为:从一个管理者向一个领导转变,需要做出下述五个层面的转变。

    转变一:从一个“情感管理者”到“情感触动者”
    领导者必须善于用简练的语言捕获组织所代表的意义并引发情感的投入。当受有形奖赏的鼓励时,人们是在利益的驱使下工作,没有热情可言。而领导者是在热情的驱使下工作,不是凭借对环境的现实理解,也不是这样做对其个人意味着什么的准确计算。领导者首先需要能够由目标驱使迅速进入状态,然后必须有能力推动其他人投入到目标中。这也是为什么多数时候领导者容易失败:就是因为他们不仅无法感染他们自己,也不能驱动其他人的热情。
    转变二:从 “事实”和“数据”管理向“情感”管理转变
    管理和经营责任、忠诚、道德观等情感非常困难,这些情感处理起来特别脆弱。重大的决策往往伴随强烈的情感,然而使公司的基本特征保持完好无损也包括有效管理这些情感。特别是强权的管理者在管理情感方面往往分析能力较差,他们认为“不可预知的”和 “不合理的”人是不顺眼的。他们在工作上投入的时间越多,碰到的困难也会越大,不幸的是,他们认为这是领导力所必须经历的过程。
    转变三:从一个现实主义者到一个梦想者
    在泽亚管理咨询所辅导过的企业当中,管理者一直以来都被教育自己应该是一个现实主义者,一个“实践”者,同时也被告知不要“梦想”那些荒诞的想法和念头,而是要对所做的工作将会起到什么样的现实作用做一个实际的检验。一段时期以来,管理者开始从一个“现实”的角度看问题,而且开始习惯性地摒弃新的思路和指责提出创造性思想的人。
    领导者是不断梦想奇妙愿景的梦想家。没有持续的梦想,思维就会淤塞。然而,做梦的人会被贴上游手好闲或是白日做梦的标签,被认为不适合赋予较高的职责。但往往是那些善于梦想的人才能带来重要变化。当然,只有梦想而没有行动跟随是没有用的。而没有梦想的行动则是盲目的、空洞的,有可能激发了很多热情但却只完成了一点点。
泽亚管理咨询视野:管理者向领导者的5个转变
    转变四:从一个标准的跟随者到标准的制定者
    有这么一种说法:不能够服从命令的人也不能够命令他人。在军队里这可能是对的,但对一个领导者而言却是错误的。领导者不是秩序的卓越遵守者,而是一个传统标准的破坏者。
    管理者认为,与那些在思考和行为方面更有秩序的人打交道是更舒服的。但是,一个有潜力的领导者对现状会产生一定程度的不安并提出一种设想,他/她必须决定应该怎样以及什么时候表达自己的不安及设想。这些不安和设想可能会给组织和个人的生活、职业带来混乱。整个职业生涯被有效地制约着,大多数管理者都是在危急时刻才会改变对策,而不是在幻想和灵感的刺激下主动做出改变。
    转变五:从一个完美主义者变成妥协者
    管理教育假定从一开始管理者的职责就是最优化利润、收益、股东价值等经济参数。领导者必须持续把握这些困难的选择,并且找到自己和他人都能够接受的答案,但却从来不能确定自己是否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管理者的角色转变
    以上提到的五点是对管理者向领导者转变的一个整体概括,包括管理者的一些完全不同的基本过程和再学习的需求。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建议,努力尝试这一转变的管理者首先必须乐于真诚而坦率地检讨自己的缺点和偏见,正视自己好的一面与不足的地方,发现自己的能与不能。这样,第一步就算成功了!
    转变的第二步是“变成你自己”,人们表现出的其实并不总是真实的一面,在组织内一段时间后,都会变得与身边的同事越来越像,越来越不像真实的自己。的确,回归自我是领导力至关重要的一个因素,有时,人必须跳出长时间工作留下的思维方式的烙印。
    最后一步是要确定你到底想变成什么样的领导者。这需要一个彻底的思考,包括完全切割与过去的关联。这要求一个反省的对比:一个人是什么、要成为什么?在另一个层面,一个人要成为什么、实际上能够成为什么样的?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985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