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周文斌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地点: 上海 黄浦
签名: 努力付出,不断回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66
  • 博客访问:676863

专家文章

TTT培训师培训-专业教学七手法(4) 2013-11-20

 实践练习法

    这类教学方法多用在培训生产作业员工时运用。通过“听”、“看”、“做”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使学员不仅掌握理论知识、同时在实践中掌握操作技能,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可以较快地培训出合格的生产作业人员。这种培训方法在日本业界称之为TWI督导人员训练。

   

    实践练习法的应用

    采用实践练习法进行培训主要要做好五个步骤的工作,具体如:课程准备—引入阶段-示范阶段-模仿阶段-练习阶段。

    准备阶段:1、培训的理论知识。2、培训应用工具。

    引入阶段:将学员组织到培训现场,集中学员的注意力,使学员关注与培训相关的内容。

    示范阶段:培训师一面进行操作演示一面进行操作讲解,并对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可能出现的错误进行说明。

    模仿阶段:从学员中选择接受程度不同的学员,根据培训师的操作演示和讲解来模仿操作。

    练习阶段:此阶段是实践练习培训法的重要环节。培训师通过检查和指导来帮助学员对知识的理解和运用。

 

    实践练习法的优点和不足

    优点:培训实效性强;学员参与性强;短时间可以解决企业操作人才的培训需求。

    不足:首先培训师必须懂得示范方法;该培训往往需要占用生产作业现场,影响正常生产。TTT培训师培训-专业教学七手法(4)

推荐
努力付出,不断回报!
类别:卓越领导力 |   浏览数(180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