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朱耿洲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财税会计  资本运作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融资 融智 融天下 资本 智本 天下本 询020-84289813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02
  • 博客访问:1060385

专家文章

认清融资环境、调整融资战略---朱耿洲2月26日华侨大学讲学实录 2011-03-16

认清融资环境、调整融资战略---朱耿洲博士在华侨大学EDP中心讲学实录

    中小企业在2011年如何重新调整产业结构和商业模式,又将会面临怎样的挑战,中国的融资环境与资本市场将会发生哪些改变,中小企业如何发现并把握资本市场的机遇与挑战,如何借助融资策划与资本运作的策略,在新的经济增长形势下获得高速的发展?

    2月26、27日,由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EDP教育中心举办的《企业资本运作总裁班》在泉州隆重开班,我国著名融资策划实战专家朱耿洲博士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实战演讲,就上述问题发表了专家观点,告诫与会者正确认清理解2011年经济形势,以及“十二五”期间泉州乃至福建将要面临的变化,认真分析企业融资需求,分析融资存在的问题,尽快制订与调整公司融资战略,制订好全年融资计划,为长年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朱博士还重点就适合当前形势下泉州中小企业融资的渠道与方法等内容,进行了系统传授。

 

认清融资环境、调整融资战略---朱耿洲2月26日华侨大学讲学实录

(朱耿洲博士于2011年2月26日在华侨大学EDP中心讲学实录)

 

认清融资环境、调整融资战略---朱耿洲2月26日华侨大学讲学实录

                                  (朱耿洲博士接受泉州电视台采访)

    朱博士的观念与融资知识引起了与课80多位企业精英强烈共鸣。在案例讨论、互动环节,还让学员进行了激烈的思想交锋,为与课者带来了启迪。

    朱博士说,从2月24日起,人民银行上调了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收紧了资金流动性,也收紧了信贷,从而使更多企业面临资金紧张的压力。中小企业面对这些压力,以及人民币汇率升值,能源、原材料、劳务等成本的大幅度上涨,企业本已有限的利润空间都会进一步削减。因此,尽快制定企业融资规划、拓展融资渠道,加快推进破解融资难题就应成为当前企业首要关注的焦点。
 

认清融资环境、调整融资战略---朱耿洲2月26日华侨大学讲学实录
朱耿洲博士(前排左起第6位)与部分学员合影

认清融资环境、调整融资战略---朱耿洲2月26日华侨大学讲学实录
现场学员咨询


    两天的学习,与课学员都一致认为朱博士对金融经济形势分析透彻,对适合中小企业融资的方法与渠道,结合案例讲解得也非常生动、实战、易懂、易行。学员们都有信心将朱博士的融资观念与方法,努力运用于企业实际,大力促进自身企业健康发展。

 

附: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前身可追溯到1984年9月,经国务院侨办批准,华侨大学正式成立了工商管理系,这是我国高校中最早以“工商管理”命名的科系。工商管理系的创始人彭伟朗教授为首任系主任。工商管理系的发展,经过了彭伟朗、郑汝铭、吴承业、龚德恩、黄维礼、叶民强等几任系主任的领导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2000年工商管理系的办学层次和办学规模已有了较大的提高和发展,有数量经济学博士点1个,有数量经济学、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3个硕士点和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3个本科专业,各类学生人数1463人。2000年9月,华侨大学工商管理系与国际经济系、信息管理系及旅游系组建了经济管理学院。经过四年的建设与发展,拥有了数量经济学、企业管理两个部级重点学科,学院各类学生4000余人。为适应学校全面启动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战略需要,2004年10月企业管理重点学科从原经济管理学院分离出来,并成立了工商管理学院。学院有教职工72人,专职教师54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1人,教授13人,副教授19人,博士19人,在读博士11人。学院的各层次的全日制学生2400余人,其中境外生381人,分别来自菲律宾、马来西亚等13个国家和地区。

(本期也是中国资本策划研究院“融资策划36计”知识体系全国大巡讲总第364期)

推荐
融资 融智 融天下 资本 智本 天下本 询020-84289813
类别:资本战略 |   浏览数(595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