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杨宗勇
领域: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地点: 北京 东城
签名: 我会飞.其实是江湖中的传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87
  • 博客访问:1101584

专家文章

杨宗勇教练日记:克服困难的“四种力量” 2010-01-26

标签: 教练   问题   性格  

  古人有“四力”克服遇到的问题:“猥繁拂逆,生厌恶心,奋宁耐之力;推挽冲突,生随逐心,奋执持之力;长途末路,生衰竭心,奋鼓舞之力;急遽疲劳,生苟且心,奋敬慎之力。”前两个是遇到问题的控制:事情琐碎时要承受;矛盾复杂时要坚持;后两个是整个过程的控制:快要结束时要激情;中途疲累时要谨慎。

  人最容易出的问题一是不耐事,二是不容人:“我不能宁耐事而令事如吾意,不则躁烦;我不能涵容人而令人如吾意,不则谴怒。如是则终日无自在时矣。”结果是“事足以偾,人足以怨,我足以损。”坏事,远人,损己。事情不会全按我们的愿望发展,别人不会总顺着我们的意思行事。顺势而为,沟通为先。

  在社会上,最无法避免的就是和人打交道,人己之间的问题是我们遇到的大问题。如何处人,如何论人,如何知人都是我们的挑战,正是这使得我们常常遇到困扰。古语说:“欲胜人者先胜己,欲论人者先自论,欲知人者先自知。”人己之间:要超越,首先战胜自己;要议论,首先评价自己;要了解,首先反思自己。

  我们常见一些人性格很张扬但也成功,往往由于他的才能很高,人们就容忍他的性格。如果你有独门的本事,大家需要你的本领,会对于特殊的性格较为宽容,甚至传为佳话。但若只是性格张扬,别人就难容。我们这些平凡人还需要多适应,多检点。古语说:“喜来一检点,怒来一检点,怠惰一检点,放肆一检点。”

  遇到糊涂人,不予理睬是古今一理的。古语说:“无见的人,难与说话,偏见的人,更难与说话。”王蒙说:“越是不明白的人越是火冒三丈,越是糊涂的人越是不可一世,越是幼稚的人越是不容分说,他们对于明白人有一种本能的敌视。”他的建议是“只好随它去。”好在事情的趋势可以看到,时间可以检验一切。

推荐
我会飞.其实是江湖中的传说......
类别:领导艺术 |   浏览数(706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