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杨宗勇
领域: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地点: 北京 东城
签名: 我会飞.其实是江湖中的传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87
  • 博客访问:1101584

专家文章

杨宗勇教练日记:久伏者,必飞高 2010-01-14

标签: 教练   成功   问题  

  我们时常容易尖刻。觉得自己对的时候更得理不饶人,一定要把话说绝才行。这不过是有快感而已,并没有实际的价值。而且常认为如此简单的问题别人都理解不了,就尖刻嘲笑,后来发现其实他人未必蠢,我们未必精。古语说“话到嘴边留半句,理从是处让三分。”冲口而出之前先想一下,讲理之余还要有情。

  我们往往对事物敏感,看到朋友的问题,就失望和激烈。尤其尖刻对待父母的毛病,不体谅他人的不容易。对世界想得太好太浪漫,最后的失望就太深太委屈。觉得自己的环境是世界上最恶劣的。古语说:“好丑心太明,则物不契;贤愚心太明,则人不亲。”世界上并不只有我,太挑剔不适应,太尖刻难合作。

  我们时常觉得自己的青春是可以挥霍的,可以犯错的。有道理。但错不能太多,挥霍不能太过,一下子不能回头,再无机会的事情也很多,柳青慨叹“人生紧要处只有几步。”很切实。年轻时时间本钱多,但也不能随心所欲。黄庭坚赞少年人:“胸中已无少年事,骨气乃有老松格。”还是要沉着看好未来的步骤。

  我们做人做事各有一个普遍性问题会造成负面的效果。一是做人总是孤芳自赏、自视极高,二是做事不能坚持,虎头蛇尾。前者让我们不合群,难以和人合作共事,导致自己被人疏远甚至遭遇打击。后者让我们难以成就事情,不能有效胜任工作。古语说:“毋矜清而傲浊,毋勤始而怠终。”做人要放下,做事要顶上。

  我们常常会对于小事细节无所谓,觉得关系不大,不会在这样的事情上留心费力,常会有无心之失。但一旦遇到大关口大考验,又过度紧张,惶惶不可终日,感到把握不住,往往又过犹不及。古语说:“当平常之日,应小事宜以应大事之心应之;及变故之来,处大事宜以处小事之心应之。”小事不苟且,大事平常心。

  我们总希望自己一举成功,早早成名发财,但其实太顺利就让人看轻顺利,容易随心所欲地做事,往往在以后遭遇挫折;早年的困顿艰难,让人能够体会生活不容易,练出坚韧性格,成功后会很谨慎谦虚。这是常态,古语说:“伏久者,飞必高;开先者,谢独早。”早成功其实有隐忧,艰难中想开点持续努力有机会。

推荐
我会飞.其实是江湖中的传说......
类别:高层修炼 |   浏览数(394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