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田和喜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田和喜老师助理:020-38677936
官网 www.simchn.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11
  • 博客访问:835269

专家文章

阿米巴经营与“诚”的力量 2014-01-17

标签: 阿米巴经营  

        稻盛和夫以他自身经历诠释真诚的含义,以诚待人,你才能收获真诚,经营企业也是同样的道理,员工和经营者之间形成一个良性的沟通,互相以诚相待。

稻盛和夫对待员工不是以业绩好坏来判定这个员工是否是一个“好”的员工,而他的员工也不是以这个老板能给多少薪水来决定是否应该为这个老板而卖命,京瓷的内部都是基于“诚”,以诚对待下属,你的企业城堡才能更坚固。

稻盛说了一个当初与他一起创业同事的故事,这位同事性格非常好,对待工作尽心尽力,与企业一起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但他缺乏工作能力,在工作当中非常不灵光,常常落于人后,特别是在酒桌上,常常因为贪杯而到处捅娄子,无法委以重任。

当京瓷上市以后,稻盛就把他派遣到下面一个子公司担任总经理,这个子公司是一个连年亏损的企业,员工士气非常低落。要是一般人的话,都会觉得稻盛是一个过河拆桥的小人,这样对待”开国元老”,但是这位员工毫无怨言投入工作,为了扭转这个状况,他作为京瓷的股东卖掉手中的股票,用这笔钱来请属下吃饭喝酒,利用这个机会激励自己的员工努力工作,通过这种方式,不断教育和引导员工,花了12年的时间,终于使得这家子公司扭亏为盈。

虽然取得这么傲人的成绩,但是他却丝毫没有因此而骄傲自大,稻盛和夫向他表示慰劳的时候,说道:“这些年辛苦你了”,但是他的回答却是这些辛苦并不算什么,只要是的您的赏识我才有这么大的成就,是你的诚意深深感动了我。

诚然,稻盛对他的能力提出质疑,但是多年的追随和自身的努力,稻盛始终没有解雇他,甚至给予他发挥的舞台,体现了稻盛的以诚待人。而员工的懂得老板的厚意,力图回报他的一番盛情,员工懂得感恩,加倍回报,就是在京瓷的内部形成这样和谐的文化氛围,企业走的更加稳妥和强大。www.simchn.com

推荐
田和喜老师助理:020-38677936 官网 www.simchn.com
类别: |   浏览数(245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