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田和喜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田和喜老师助理:020-38677936
官网 www.simchn.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11
  • 博客访问:835269

专家文章

阿米巴经营与分店经营的真意 2014-01-15

标签: 阿米巴经营  

     一家经营眼镜制造的公司,公司在第二代经营者的领导下,业绩飞速发展,于是,经营者就放手开始成立分公司,结果导致的严重后果是人才流失,让公司的组织恶化。

经营者把材料、设计、制造等分成独立自主的分公司,分公司的权利也下放到各出色员工的手上,希望能焕发组织的内部后活力。然而,事与愿违,最近升格为分公司的部门开始出现异常。权力的下放想让各公司的经营者可以自由展现创意,被授权的员工也可以越级提意见。但是。被期待的能有提出表现分公司领导和员工却各持己见,不愿配合,最后导致权重人才出走的后果,希望稻盛和夫能给予指点。

稻盛和夫对其检讨表示了赞赏,但是问题依然存在,对于实行多元化经营,这个对企业来说是相当有风险的,经营好的话,企业会再上一个台阶,如果经营把握不好的话,将会是满盘皆输。现在就此经营者的问题不是出在了多元化的经营上面,而是成立的分公司,使得人才分散,组织也会跟着变弱,因为功能不同分别成立不同的分公司,这是一个错误的做法,就现在情况而言,尽量让公司各事业部从事多元化经营,这个意图很好,但是尽量朝着“在事业部里培养让员工充满活力的工作作风”。

稻盛观察了众多企业的经营成果,得出这么一个启示|:实力不足的中小企业,朝着多元化发展,,如果3年还无法让新事业生存就只能放弃,因此,施行不易侧退的多元化策略,并非最好的经营方式。

多元化经营的本身就潜伏着很大的危险,如果中小企业向晋升为大企业,又不能不通过多元化这个爬坡道,能不能突破困难,让事业继续发展,就要看企业经营者的能否拿出真本事了。www.simchn.com

推荐
田和喜老师助理:020-38677936 官网 www.simchn.com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270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