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郝志强
领域: 运营管理  品牌管理  其它类别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郝志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09
  • 博客访问:2279215

专家文章

MST培训专家互帮互学QQ群之六:分享原则 2010-04-14

作者:郝志强

    无论是MST,你分享得越多,收益越大。MST当然也可以,在群论坛上(群号:103462265),在分享区,在群相册,发一些自己的课程大纲,自己搜集到的资料,自己培训的图片等资料。我相信,你分享的越多,你曝光的越多,别人从你身上学到的越多,你越有可能得到,其他499名群友的认可,你越有可能实现你的商业价值。

    除了提出问题或者回答问题进行讨论以外,群友也可以进行读书心得分享,原创博文分享,甚至是网下的聚会,自己书籍的讨论会等等。我们是个学习群呀,凡是有关学习的,都是允许的,这是我们的原则,也是唯一的原则,我们是“培训专家互帮互学群”。我们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学习的目标,Q到一起来。

    我们群的第一个群活动,是由“S广州刘文迪”发起的,特此表扬。我们群第一个分享文件是“T深圳郝志强”发的,题目是“中国培训公司成功秘籍”,但下载的数量有限。这个文件有3万多字,可以说是培训公司经营宝典。我还发了“企业大学10篇”文章,还有“如何销售郝志强老师的课程”,这样的课程销售技巧。以上的这些资料,无论对培训公司来说,还是培训讲师来说,都是非常好的资料,但下载的人很少。显然这个群里的很多人,现在还不会学习,只会在群里,口水一样地闲聊。

    在我们群的“讨论区”,有很多讨论的原始记录,你关心的很多问题,我们群里的专家已经给过你答案了。可是很少有人去讨论区看看,自己找答案,典型的不会学习呀。
我知道很多群规定,不允许群友私聊,防止群友拉帮结伙。但我们这个群是专业学习群,允许群友私聊,允许群友结合成志同道合的学习小组。这就要利用QQ群下面的“讨论组”功能,建立学习小组。比如大家可以成立读书会,不定期地把你们读书的成果和大家分享。可以成立授课技巧交流会议。可以成立深圳、上海、北京、广州MST分会,开展群下活动。或者为了专业目的,或者为了商业目的,各位都MST,都可以利用本群的资源,做任何有利于大家学习的任何事!

    我们的目的是群友自治!我们要让群友形成互赖,而不是依赖管理员,更不是依赖群主。我们希望在我们这个500人的大群的基础上,派生出100个不同类别的学习小组来,而把一些共同的问题,或你们讨论或分享的心得,拿到500人面前展示。

    我们不允许在大窗口议论讲师,或推荐讲师,或评价培训公司,那些和专业无关呀,MST们,也不希望大家被公开评价吧。有S发了培训需求,有群友推荐了我郝志强去上课,我不需要你们推荐,这个群里的很多S,都是我的伙伴。你有心推荐我,要和S私聊,而不是公开,我不想在公开场合被MST评论,骂我,我不愿意,夸我,我肉麻,而且我对你的专业度,产生了深深的怀疑。我们的原则是大窗口专业,小窗口商业,切记。

    学会利用“讨论区”、“分享区”、“群活动”、“群相片”等,那是成为优秀MST的基础。学会“私聊”,“学习小组”,那是成为优秀MST的保证。学会在大窗口中,当个主持人,甚至是管理员,带领大家讨论,那是MST的最高境界。

郝志强:著名专业培训讲师。业务员出身,有丰富的实战经验。MSN邮箱:consult@consultroom.comhaozq@vip.sohu.net 郝志强原创培训网:http://www.consultroom.com  “培训专家互帮互学QQ群:103462265”
 

推荐
郝志强
类别:培训与开发 |   浏览数(592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