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徐罗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企业文化 
地点: 四川 成都
签名: 服饰零售服务行业课程咨询及预定18628064699,如遇忙请邮件发送培训需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44
  • 博客访问:2114591

专家文章

职场新人30天 2009-05-08

标签:

 

        职场实习30天了,我们102位同事还留下了82位,昨天开总结会我很开心,看的你们成熟了很多,身上的书生气少了很多!但也很担心,担心社会与校园是完全不一样的环境,大学生校园里养成的生活习惯和性格特点可能并不符合职场的要求。和你们分享10个方面吧!
 
      首先放低心态,从做门迎开始,播麦开始,想下店长是不会一开始就让你销售的,拿顾客做实验品只会损失成交率来牺牲,在开始的3天里,你有可能做的全部是卫生,记货号,记价位,门迎,播麦这些导购做的事情开始,虚心学习,向任何人学习是最好的选择。首先想,我是大学生,我是来学管理的,小事情哪里是我们这些高材生做的!那你没有得到精髓,其实店铺的管理就是这些细节要效益,你想要管理好,首先要求你自己作为实践者亲自做的,才感悟的到从那些方面革新和提效!
 
     第二,过了3天可以接待顾客了,进入导购的角色时,想多出业绩,这很正常,每个客人都接待,不知道店里的轮流接顾客的规矩,受到店员的排挤,心里受到打击。自我要调整,多了解规则,做事不能只凭一腔热血!当店员让你将业绩算到他头上,有的大学生就没有了主意,有的人一个月业绩显示为零,问他为什么,他说:为了打好关系,业绩都给导购了。其实导购有这样的要求理由是:“你们大学生实习,死工资,没有提成,而我们是靠这个吃饭的”。难道真没有办法吗?我可以说出不下10种方法帮你解决,而且团队里一样有业绩非常好,和导购关系也很好的同事,他们能做到,你只能思考沟通方法用的够不够高明!
 
“我可以拿三分之一给你,但我作为职场新人也期望得到领导的认可,也需要业绩上不要太难看”;提供其他的帮助来拉近彼此的关系,比如:他的顾客需要一双新码数的鞋,你帮他查库存。
 
     第三, 遇到好的带教店长,和遇到脾气不好的店长,都没有什么抱怨的,学习他人的长处和避免他人的缺失,这也是成长,取他之短处嘉勉,未尝不是学习!我曾经写了满满一本笔记本,记录今天谁被领导批评了,事情的缘由,我的看法,我认为经理处理的好和坏的地方,一是避免自己犯同样错误,一是以后自己做领导了,遇到事情如何解决,有一个预演!如果今天你的实习遇到的是位技巧和能力都不足的店长,那也恭喜你,你的成长空间很大!
 
    第四,要学会先赞美再请教对方,说得俗一点就是学会拍马屁,大学生朋友特别欠缺这一点。职场里的任何一个人都喜欢被肯定、被赞美,赞美的话别人听着舒服,听着舒服就会对你留下深刻的印象,人人都喜欢当老师,会对你竹筒倒豌豆的告诉你他的经验。而我们的大学生同事说话特别硬,不够圆滑,回来还抱怨说:没有人理他,公司把他遗忘了,学不到东西,实习没有意义!为什么有人很快提升了,一个就做了督导,都是有原因的!沟通是讲究技巧的!
 
    第五,有建议有想法是好事情,但做为新人请用以下模式:“你说的很有道理,我很同意,同时,我有一点点让我们方案更完善的建议,可否和您探讨一下?”否则说出的话就算有道理但别人听着不舒服,听着不舒服别人就不会采纳,职场影响力自然就不高了。建言要看场合和时机,不可张嘴就来,三思,成为系统的,全面的综合考虑,最好是书面建议,不要口头。同时多揣摩领导的用意!这是你成为干部的前提!
 
     第六,很多朋友刚入职场感觉主管不怎么重视你。其实不是,主管有很多事情要做,不会给予你太多的时间,你只要认真工作就可以了。老板没跟你说话不代表不关注你,你会通过各种渠道去了解你的表现。也放平心态,你就是普通的一个员工,没有人该像明星一样关注你,做的好是你份内的,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当然也有技巧,比如,每一天结束的时候主动向主管回报你的工作进展,让主管知道你的现状,也只是这样主管才会知道你的不足,知道你的不足才能更具针对性地帮助你。这个技巧告诉你要主动但不要过度,适可而止!否则领导也会很烦你,认为你不踏实!
 
     第七,中午吃饭的时候和同事一起,你可以帮他摆好座椅,言语恭敬开饭了,最好不要一个吃,要知道同事间的感情大部分是在餐桌上形成的。因此,与同事吃饭还可以加深对同事的了解,有助于你以后与其相处。长期的一个人吃饭很容易变成职场边缘人,谁都不重视。如果你中午下去买东西,你最好问一句谁需要带东西,就可以增加与别人的沟通机会。这都是做人的技巧,但作为职场新人,在这里强调一下,相信你们都做的很好的。
 
       第八,进公司不久最好能叫上每一个人的姓名包括了解每个人的爱好,叫上名字能够增加你们间的熟悉程度有助于工作的开展;了解爱好能够增加你们间的讨论话题。你了解的越多你越有话说,不至于与同事见面时不知道说什么好。见到领导一定主动招呼,不要让领导认为你目中无人!
 
       第九,对于队友的提升,多和他们沟通,学习和取经,我们提升每一个人,他身上都有闪光点的,不要只是一味认为,是自己分到外围的店铺,领导关注的少,机会少,其实,不是这样的,区域主管定时都在反馈你们的状况。客观一点,你还不够优秀!
 
第十,对公司要有信心,店铺拓展的如此之快,欠缺的是大量的优秀管理人员,只有你能,就一定能有机会!
 

推荐
服饰零售服务行业课程咨询及预定18628064699,如遇忙请邮件发送培训需求
类别: |   浏览数(243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