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风青杨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湖北 武汉
签名: 关怀别人的心灵是真正的关怀,帮助别人成长才是真正的帮助,连缺点都爱才是真正的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849
  • 博客访问:3984309

专家文章

柳传志:一人一票,就会万劫不复? 2012-02-21

标签: 诀别   信仰   爱情   殉情   自杀   肖艳琴   心理预期  

  柳传志说:“现在一人一票会把中国拉入万劫不复情景!”不禁让我反思两个问题:其一,柳传志是代表国家在说话,还是代表着中国的企业家?不论他是代表谁,说这段话都挺人让害怕;其二,“韩三篇”出来的时候,微博和论坛上各路精英征讨,狼烟四起,至今还“余音缭绕”,为何柳传志说的比“韩三篇”还过火,竟然没人吭声?是因为这次说话的这个人年纪太大了,大家不好意思了?还是因为他有权有势,大家得罪不起?

  第一次看到柳传志说这段话时,我还有点不相信。因为必竟他是一位“上了年纪”也“受人尊重”的企业家。韩三篇“出台”之时,我写过几篇质疑韩寒的文章,差点被韩粉的口水给淹死。后来各路精英纷纷出手,我也就坐在旁边当看客了。如今柳传志竟然接过了韩寒手中的枪,像是在为“韩三篇”写续一样,我想网络上应该是群情激奋吧,结果挺出乎我的意料,我竟没看到任何批判与质疑的文章。本来像这种事,应该是韩寒、方舟子这样的大腕出手,就算他们不出手,也还有各路“诸候”,但万万没想到的是,大家竟然一起选择了“沉默”!

  “一人一票”有那么可怕吗?劝柳传志先生先读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二章第三十四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十八周岁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是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一人一票”是被写进宪法的,难道柳传志先生想推翻X法?

  其实,一人一票的美国己经一百多年,没看到美国倒下,他依然是当今世界最强大的国家。柳传志先生又要说,一人一票不适合中国人,但台湾2012大选才刚刚过去,如果柳传志先生稍微看点电视,正好又看过台湾大选过程,也就不会也有些番言论。柳传志所表达的意思,大概是说:一只蜜蜂趴在玻璃窗上,它在想我凭我的智慧,已经看得很明白了,前途就在眼前,多么光明,但它扑腾扑腾就是飞不出去,有提议说,咱把这玻璃砸烂,不就飞出去了么?蜜蜂害怕了,说道,玻璃窗要是烂了,万劫不复啊!

  但此番言论为何就出自一向慎言的柳传志呢?有人说柳传志先生代表既得利益者,改革必定会失去自己的既得利益。但柳传志先生个人的财富应该是两代人都用不完了,难道是柳传志先生要保证自己的后来几代人都“荣华富贵”?以柳传志先生的智商,应该算得过来,就算是维持现在政策“一百年不动摇”,也“富不过三代”的吧?难道是年轻的时候,看别人“抄家”抄怕了?如果真有这种担心,最需要的恰恰是“一人一票”,没有“一人一票”,不仅私人财产得不到有效保护,权势还会因强人去世,而把全家人带入险境。当年毛主席一走,江青就被抓起来了。但克林顿下台,也没看到有人把希拉里抓起来,人家竟然还当上了国务卿。地下有知的江青同志,想必是羡慕嫉妒恨哪!

  我想柳传志先生要坚持这种封闭性思维,那么在他的领导下,联想就很难超越苹果。前一段时间蒙牛出事的时候,媒体是站在蒙牛这一边的。因为蒙牛是“金主”,谁得罪了谁的荷包就要“受苦”。联想显然在广告方面也是大客户,所以媒体上,基本上没看到什么相关的评论。媒体禁声不奇怪,奇怪的是各路“公知”和“右派”也“失声”了。我好奇的是,大家是怜悯柳传志先生“年事己高”,还是因为柳传志先生“位高权重”,换一个其它的路人甲说这个话,大家是不是就义愤填膺了?难道公知们也“期软怕硬”!(文/风青杨)

推荐
关怀别人的心灵是真正的关怀,帮助别人成长才是真正的帮助,连缺点都爱才是真正的爱
类别:总裁时评 |   浏览数(729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