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程晓华
领域: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程晓华全面库存管理
www.chengtim.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03
  • 博客访问:1326280

专家文章

《供应链管理:一个实践者的角度》推荐书评 2014-10-26

 《供应链管理:一个实践者的角度》推荐书评

程晓华

2014-10-25

刘宝红先生的书,《供应链管理:一个实践者的角度》的第一版推荐序是我写的,现在他这本书要出第二版了,我再按照我的理解,把这本书的具体内容给大家略作介绍。

我在第一版推荐序里面提到,“这是一本干活儿的人写的书”,这是毫无疑问的。宝红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供应链管理研究生毕业后,在业界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多年,实际经验是摆在那里的。

这本书共分5部分(第二版改为4部分),分别是供应链管理,供应链设计,供应商管理,从小采购到大采购,以及供应链管理作为一个职业。

在“供应链管理与设计”部分,作者通过大量的案例,重点论述了目前业界对于供应链管理的一些错误的认识及做法,如大家对于供应链的认识偏颇问题,三流集成问题及供应链的放大效应等问题。

在“供应商管理”及“从小采购到大采购”部分,作者重点提出两个观点,第一,不要轻易更换供应商;第二,价格不是采购谈判的全部,并且概括性地总结了供应商管理的比较合理的指标体系,尤其是从“大采购”的角度,比较系统地论述了战略采购在公司发展中的地位与价值。

本书的最后部分则是结合着作者自身的职业发展历程,给读者指明了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的职业发展方向,以及相关的认证、教育机会,重点指出,“这是一个职业”。

我个人的总体感觉是,这本书案例很丰富,对业界最佳实践体现比较突出,比较适合于有一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经验的人阅读。

     

作者程晓华先生,《制造业库存控制技巧》、《CMO-首席物料官》著作者;《制造业库存控制技术与策略》课程创始人、讲师 ;“TIM-全面库存管理”首席咨询师 Web: www.chengxiaohua.com

推荐
程晓华全面库存管理 www.chengtim.com
类别:采购管理 |   浏览数(234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