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程晓华
领域: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程晓华全面库存管理
www.chengtim.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03
  • 博客访问:1326385

专家文章

供应链管理职场小说《CMO-首席物料官》作者:程晓华 -连载之三十七 2011-07-30

  供应链管理职场小说《CMO-首席物料官》作者:程晓华-连载之三十七

  >>>>>>严重声明: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以此献给那些,像我一样,每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地战斗在供应链、物流管理等战线上的人们…

  一部分让附近的供应商拉回去了,尤其是那些体积大的,我们暂时不用的;还有那些国外进口的,则是拉到佛山保税区去了。他们小声说道。

  TMD!这是胡闹啊!库存就是这么降低的?!

  那帐面是怎么走的?我非常担心地问道。

  帐面没法走啊,老板,你知道的,没有一家供应商愿意走正常的RTV(returntovendor,退货给供应商),都是打的借条,然后让仓库的人记的手工帐。他们有点不敢看我的眼睛了,因为我眼睛里面全是火!!!

  真TMD的操蛋啊!我长叹一声,都走吧,我不怪你们。

  那明天我们还去吗,老板?我们真的是不愿意干了!他们可怜惜惜地问我。

  你们不去能怎么办?我反问到,你们不去,我就得去,我去了也得这么干,问题是,我去了,你们一点缓冲都没了,我们的工作就更被动了。你们坚持一下吧,我想办法争取把这次lean由两个周缩短为一个周,然后让他们尽快滚蛋!周五晚上我请你们去深圳喝酒放松一下,你们看怎么样?

  他们说好,好,老板,就这么定了

  接下来的几天没有什么新闻,只是库存一直在“下降”,到周五下午汇报的时候,总库存已经由30M降低到13个M了!

  Kavi他们非常高兴,简直是非常激动!

  Kavi拍着我的肩膀说,John,你看到了吧?lean的作用到底有多大啊?!你不是说不可能吗?我们做到了!我们只用了一个周的时间,就havlethebad啦!哈哈!下个周我想像你的库存就可以为零了!哈哈!Kavi再次发出类似鸭鸣般的笑声。

  我说Kavi,不好意思啊,你可能在中国待不到下周了。

  为什么啊?Kavi很好奇地问我。

  我说您知道George吗?我们全球那个律师?

  我好像听说过,Kavi说,但是他跟我又有什么关系呢?

  我再问你,你知道KarlMax吗?就是负责亚洲海关事务的那个VP?

  听说过,Kavi莫名其妙地说,他又跟我有什么关系呢?

  我说你今天一天没有看邮件吗?

  没有啊,Kavi说,你知道我一直忙于帮你降低库存,我没有时间看那些狗屁邮件啊!

  我说Kavi大哥啊,您还是需要看看那些狗屁邮件的,有些时候,它们可以决定你的命运。

  什么命运?Kavi反问我。

  譬如说,您现在在佛山工厂做地很爽,但您似乎不知道您已经严重地触犯了中国的海关法!

  什么?!我触犯了中国的海关法?!Kavi的眼神明显很迷茫,又有些慌乱。

  我说,是的!请您回去看一下电子邮件,就在昨天晚上,北京时间昨天晚上,我给George,karl等人发了个邮件,当然也CC你、你老板还有我老板了,你这个周在佛山的所作所为,已经严重地触犯了中国的海关法!

  啊?!Kavi有点傻眼了。

  我不想再见到你!我毫不客气地对Kavi说。

  晚上我兑现承诺,请我的那帮手下在蛇口喝酒泡吧,他们都很好奇地问我,老板,您是怎么搞定那帮搞lean的人的?听说他们马上就要滚蛋了?!

  我说是的,他们现在巴不得跑步回马来西亚去!

  为什么呀,老板,我的手下们还想多了解一些缘由。

  好奇害死猫啊,我说,但有一点你们应该知道,老外,尤其是东南亚的“老外”,他们不怕中国人,他们甚至非常瞧不起我们中国人,但他们都怕中国的法律!

  喔?我的手下们若有所思的样子。

  来!喝酒!我说,我们至少又一次成功地打败了帝国主义!

  我在Selex最后一次搞lean则是2007年9月份的事情了,当时全球的一个叫Rita的VP搞了个什么leanSCM(精益供应链管理)的workshop,时间是两天,让各个工厂的物料总监亲自参加,并准备presentation。因为懒得搭理他们,我当时没当回事,就让我手下一个台湾的采购经理叫Lilian的帮我准备,我以为我到时候上去讲讲就可以了。

  Lilian是个干工作很勤奋的女人,只是脑子有点笨,过了一个周,她帮我准备了一个50多页的PPT。我耐着性子看完了,差点晕过去!里面稀里糊涂地罗列了很多资料,但大多数资料是驴唇不对马嘴,毫无逻辑可言,但据说是按照lean的标准模板做的。我说还有时间,你把这个50多页的PPT压缩到15页之内,否则不要拿给我看。她感到很委屈,抱着电脑回去了,一边走还一边嘟呐,不表扬也就算了,竟然还把人给骂了一顿!呵呵,我说,你把它改成15页之内,甚至是10页之内,我就会表扬你的。她说听到您老人家的表扬,比见到恐龙还难。

  第二个周三,Rita发邮件催我们要PPT了,说是要召开全球电话会先Review一下,然后再正式提交。我就告诉Lilian赶紧做好,直接发给他们就可以了,我就不看了。Lillian说已经压缩到20多页了,但实在是压缩不动了,问我怎么办?我说那你直接就发给他们吧,你那个脑子能把它做到20多页也就算不错了。后来我大体看了一下,还行,有那么点儿意思,然后就等着他们周五开电话会了。

  结果周四我突然收到Rita从新加坡打来的电话,她说John,你的PPT为什么没有按照我们的模板去做啊?我说基本上是照着你们的模板做的啊,只是单纯谈一个E&O的lean项目,我们也没那么多可写的啊?她说,那不行!你必须按照我们的标准模板去做!50页,一页不能少!我说你这本身就不lean啊,我是把你们的模板给“lean”了一下,这有什么不可以的呢?!她说你知道吗?到时候我们两天的workshop,我们全球的SVP是要亲自参加的,还有你们的各个工厂的GM、VP们,你这样不是在丢你们老板们的脸吗?我说这TMD哪跟哪儿啊!把PPT做成50页,老板们就高兴了?20页就表示我们没有干工作啊?老子没时间陪你们玩这些表面功夫!说完我就把电话给挂了!

  结果这一下子给捅了马蜂窝!

  Rita很不客气地发了个邮件给我,CC跟我的老板Sam以及很多VP、GM,说我不支持lean,说我态度有很大的问题,并建议Sam好好地educate(教育)我一下。

  我把那个邮件转给Lillian,Lillian就很兴奋地跑到我办公室跟我说,你看,老板,怎么样?挨骂了吧?嘻嘻!

  Sam很快就打电话给我了,John,你怎么搞的嘛?他们让你做成50页,你就做成50页嘛,干吗非得20页?

  我说老板,做PPT就能把E&O做下去吗?那玩意儿有个蛋用啊!

  Sam说,看来你的态度确实有问题。另外,你们做了3个多月的lean项目,就把E&O降低了0.5%啊?我说老板,那已经不容易了,那玩意儿不是说降就降的啊。

  Sam说,我怎么看别的工厂人家的PPT都说是一个周就把E&O降低了50%甚至是更高呢?

  那能说明什么呢?我反问Sam,那只能说明他们平常根本就没有干活儿或者那个数字压根儿就是假的!

  Sam说我说不过你,下周四在深圳的workshop我也会去的,你可要小心啊,到时候很多老板们都会去的。

  我说放心吧,没事。

  周五的电话会本来按照议程我应该是第二个做presentation,结果日本工厂做完了之后,Rita竟然说佛山那面还没有准备好,让深圳的工厂先做吧!

  TMD!报复!这简直是报复!怪不得人家说这女人很厉害,得罪不得呢!

推荐
程晓华全面库存管理 www.chengtim.com
类别:库存管理 |   浏览数(420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