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程晓华
领域: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程晓华全面库存管理
www.chengtim.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03
  • 博客访问:1326325

专家文章

SBM的职业出路 2011-06-14

 

SBM的职业出路
Hi 程先生,看了你的《CMO-首席物料官》连载,收益匪浅。
想求助的是,如果作为一个做了快5年的 SBM, 如何使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一个质的提升呢?需要从哪些方面着手努力呢
- 谢谢您的问题。如果我理解没错,您所说的SBM主要是做所谓的pre-sourcing根RFQ以及供应商业绩管理?
- 这个问题的关键是要看您的职业发展方向与规划,因为即使在所谓的SCM、sourcing、logistics ,这些领域,又分出很多的专业方向。
- 如果您要垂直发展,譬如您现在的SBM与sourcing非常靠近,那么,您就应该多了解行业、商品、供应商方面的东西,专注于某一类(commodity category )或者几类的研究与实践,大类如主动元器件、被动元器件、磁性元器件、电器、塑胶、机械、包材等,小类如IC、BGA、电感等等。
- 如果您要往综合管理发展,譬如做供应链经理、总监类,则是需要明白ERP、计划、物流、采购以及一定的sourcing方面的经验与知识。
- 以上意见仅供参考,一家之言。

推荐
程晓华全面库存管理 www.chengtim.com
类别:供应链管理 |   浏览数(234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