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程晓华
领域: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程晓华全面库存管理
www.chengtim.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03
  • 博客访问:1326289

专家文章

《CMO–首席物料官》-程晓华-连载之七 2011-03-12

标签: 采购   采购经理   供应商  

     十月份正是peak season 期间最peak的时候,结果又发生了一件事情,差点没把我们搞死。

    有一天晚上,我刚打上车准备回家,我老板电话打过来了。我就知道没好事,因为他没事是很少找的。他说你知道吗,你们有一颗料,马上就要停线了,而且听说是要EOL的产品上用的,你知道吗?我说我不太清楚啊,他说这个供应商是我们的一个合资厂,在丹麦,你赶紧查查是怎么回事儿。
    我给采购经理打电话,他说好像是有这么会事儿,那个供应商交不了货了,怕担责任,就说连续好几个周没有收到我们的HND Forecast (Netted Horizontal Demand Forecast – 净需求预测)了,可能是我们的EDI(Electronic Data Exchange)系统出了问题,所以没有安排生产,也就没有出货了。我你好好查查,这颗料是PO采购的还是SMI(Supplier Managed Inventory)的, 是BTO(Build to Order) 还是BTF(Build to Forecast)的明天一早到我office review,他说,行。
    第二天一看,什么TMD的HND Forecast 没有收到!简直是无赖!这颗料是Full Lead Time (全采购周期)的PO采购!与TMD预测有什么关系!CALL他们!马上CALL!
供应商终于说实话了,他们有原材料短缺,而且我们同一个事业部的墨西哥工厂也在用这颗料,而且也在家里EOL呢!要满足你们中国工厂,就不能满足你们的墨西哥工厂,你们自己看着办吧!后来,经过反复协调,反复沟通,墨西哥的兄弟们反复地修改他们的 Last buy 数量,分配给我们的数量算是确定了下来,最后的交货时间也确定了。结果还好,没有太多的呆滞 liability。给了那个采购员一封警告信 – 供应商没有原材料,你不知道吗?

推荐
程晓华全面库存管理 www.chengtim.com
类别:供应链管理 |   浏览数(278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