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葛闻华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中国实战品牌教练、全国十大品牌战略师、巨信传播董事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17
  • 博客访问:2251938

专家文章

塑造品牌个性-巨信广州品牌策划 2014-05-10

   

      人有个性,企业品牌也有个性。每个人个性的鲜明程度不同,一个人拥有过于鲜明的个性未必能适应这个复杂的现代社会。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葛闻华:但就企业来说,品牌个性鲜明是成功自创品牌的先决条件。

      人的个性成千上万,有些人沈稳,有些人活泼;有些人积极进取,有些人老成持重。诸如此类,不胜列举。所谓个性鲜明,是指此人在言谈举止、待人接物,以及所有的行为特性或决策倾向上,有极为一致的风格,甚至在某种情境下,其反应如何,可以让大部分人猜想得到。

      品牌的个性也是变化无穷。尤其在服务业,由于其为顾客创造价值的方式与角度极为多元,因此鲜明而一致的品牌个性,不仅可以具体指导运作上的种种作法,而且在提升品牌辨识与记忆方面,更是不可或缺。

      在餐饮业就很容易发现,大家感到印象深刻的餐厅,多半在其整体经营上拥有相当鲜明的个性,例如:有些餐厅强调「欢乐」,有些表现出「复古」;有些给人的印象是「快速与效率」,有些则处处表现其「亲切与细心」;有些餐厅的个性可以归结为「奢华尊贵」,有些则是当消费者一想到「健康养生」,脑中就自然浮现出这家餐厅。当然在学理上以上这些可能会被归类为品牌形象或定位。但实务上必须要做到这些,才可能建立长期的品牌价值。

      就餐厅而言,所谓「运作上的种种作法」可能包括了食材、风味、价格水平、食物的选择广度、服务的密度与方式、人员的服装、介绍或「说菜」的重点,以及店名、菜单编排、场地隔间、餐具、桌椅、装潢、灯光、音乐、摆饰、网站、logo等等。经由精心设计,将这些「作法」鲜明、强烈而一致地表现出餐厅所欲凸显的品牌个性时,消费者心目中的印象就会深刻,一切有关的品牌策略活动才能落实。

      换言之,「质量」当然是「品牌」的后盾,但以上这些作法,在质量上未必互有高下,而是希望其表现的方向有一致的重点或「个性鲜明」,这样就容易将消费者心中所期望的价值联结在一起。这种鲜明的个性,未必人人喜欢,但却容易在一群消费者心中建立高度的品牌忠诚度;而这些忠诚的消费者也未必一定要经常光顾,但当他们有某些外食餐饮需求时(例如家庭聚会、招待贵宾、深入恳谈等各个不同的外食动机),自然就会想到这家餐厅,而成为它的「熟客」。

     对家数众多、平均规模小的服务业,其品牌策略的重点,应更重视品牌个性的选择与塑造,而广告文宣反而成为次要的活动。2

    更多详细内容讲解,请百度《品牌与网络营销-闪电创富》教程。

   如果需要了解更多有价值的资讯,请点击:http://www.janus168.com

                         

 

 

推荐
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中国实战品牌教练、全国十大品牌战略师、巨信传播董事长
类别:营销文化 |   浏览数(294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